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大众集团9月全球销量下滑18% 在华销量跌5%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蔡书红
2018-10-15 09:38:21
分享:

  根据大众集团日前公布的全球销量数据,不出所料,由于受到9月1日开始实行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的影响,该集团上个月销量出现了18%的同比下滑。

  9月份,大众集团在全球共交付827,700辆,较去年同期下跌18.1%,其中西欧销量同比跌幅高达41.5%。今年前三个季度,大众集团全球累计销量依然实现了同比4.2%的正增长,总量也达8,130,300辆。

  WLTP的影响似乎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大众集团销售总监Christian Dahlheim指出,“由于WLTP的影响,整体市场和大众集团的销量都出现下滑,欧洲尤甚。这种影响还将持续到10月份,我们认为今年最后两个月的销量表现将会有所改善,WLTP对于所有品牌的影响也将在年底结束。”

  从地区来看,大众集团9月在除南美地区之外的几大区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欧洲地区的跌幅高达36.5%。上个月,大众集团在其本土市场德国的销量同比大跌45.2%,仅为58,700辆。该集团在9月在美国地区的销量为55,300辆,跌幅为2.6%,较之前有所收窄。在其最大市场中国,大众集团的销量也出现了5.7%的跌幅,总量不到40万辆。大众集团认为,在华销量出现跌幅的重要原因之一为,鉴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变得谨慎,不太愿意进行消费。

  在大众旗下8大品牌中,6大品牌的9月单月销量较去年同期出现了下滑。其中,奥迪、西雅特和大众商用车的跌幅均在20%之上,而斯柯达和大众乘用车的跌幅也超过15%。虽然数品牌9月单月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好,但是8大品牌的前9个月累计销量都实现了同比增长。

关键词:汽车销量,大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