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沃尔沃新一代自动驾驶车基于英伟达计算平台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8-10-14 10:36:11
分享: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沃尔沃周三宣布,将在下一代车型上使用美国本土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旗下的AGX Xavier技术,这项技术将使沃尔沃新一代车型的自动驾驶技术达到4级。

  拥有4级自动驾驶级别的车辆能够实现自主行驶,不过车辆仍然配备有方向盘和脚踏板,以便在需要的时候由驾驶员接手车辆。

  英伟达称,AGX Xavier驱动系统芯片的运算能力达到了30万亿次/秒,可以为车辆提供“2级以上”的自动驾驶能力。这款系统将在2025年前配备在沃尔沃车型上。

  沃尔沃已经在其XC60等车型上提供了二级自动驾驶功能,即所谓的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驾驶员在完全控制车辆的情况下,该系统能实现自动转向和刹车功能。不过,沃尔沃将直接跳过3级自动驾驶系统,理由是这一级别的系统不够安全,驾驶员还必须时刻准备着在千钧一发之际接管汽车。

  沃尔沃早前表示,将为第二代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SPA2)加入4级自动驾驶能力,预计将在2021年推出的第三代XC90旗舰车型上首次使用。沃尔沃还承诺,将在2021年推出4级自动驾驶汽车。

  分析师预计,在2017至2022年间,汽车行业将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200至300亿美元(约合180-270亿欧元)。

  沃尔沃和英伟达公司均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人工智能核心计算机,配备的车辆能够提供360度环绕感知能力和驾驶监控系统,这将帮助沃尔沃顺利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周三在慕尼黑召开的GTC大会上宣布了英伟达与沃尔沃这一最新合作项目。他指出,如果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得当,将会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沃尔沃CEO哈坎•萨缪尔森也在一份声明中提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成功推出“需要计算机强大的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的不断进步”。沃尔沃与英伟达在这方面的共识“是解决这一难题的重要一环,可以帮助我们为沃尔沃车主们顺利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实习编译:张培伦审稿:刘洋)

关键词:沃尔沃,英伟达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