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铁了心避开SUV低价旋涡,名爵HS硬拼领克01

来源: 驾仕派  作者:JackieLXX
2018-09-20 06:33:44
分享:

  相比很多车企上市活动只是邀请媒体观礼不同,名爵将今年的重磅车型名爵HS的上市发布会,放在了重庆解放碑的广场上——里三层外三层的普通民众成了真正的观众,而媒体则是在另外一个场地看上市现场直播。名爵这种走进到群众中间的做法,让这款新车的关注真正扩大到了场外,即便是路人随手发一个朋友圈其传播效果也都扩大了一分。

  “走到群众中去的”策略,不仅仅是上市的形式,更在于价格。

  “名爵要做年轻消费者买得起的好车,名爵HS要做豪华质感、但是国民价格……”最终,名爵HS的价格也的确远比之前公布的预售价要低得多。9款车型中,搭载1.5T发动机的20T车型价格带为11.98万元-14.98万元,搭载2.0T发动机的30T车型为14.98万元-18.98万元。

  实际上,名爵HS是许久以来名爵定价最高的一款车型,主销价格区间已经跃升到15万元。同时,没有选择9.98万元这样的象征价格,意味着名爵HS想和博越、哈弗全新H6,甚至荣威RX5这样的传统自主紧凑型SUV区别开。

  但是你要说它贵不贵呢?我们却认为不见得贵。作为一款轴距2720mm、车身尺寸4572*1876*1685mm的SUV车型,已经比国内的紧凑级SUV尺寸略大一圈,这也是包括领克01、WEY VV6在内的中国高端品牌的路数——在车身尺寸和空间感上算是能够支撑起12万元的起步价。

  不过名爵HS最大的卖点还是在于外形足够好看,能够直接和领克这样主打年轻时尚的新品牌抗衡,这是很多传统品牌无法做到的。

  无论是名爵全新的纯曲面造型,还是新打造的猎眼LED灯组设计、时序点亮转向灯,亦或是车内用大量皮质包裹营造出的豪华感,乃至鲜红/亮蓝车身颜色和交互式氛围灯这些细节,都能很迅速的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理。

  横向比较来看,名爵HS没有走WEY和荣威的那种中式稳重的风格,又要比领克这种极端喜好来得稳妥。这也应该算是名爵群众路线的一种方式。

  从20T和30T的配置来看,15万元是两个排量的分水岭,名爵明显是希望将走量车型的成交价格拉升到这一水平。从14.98万元这个价格起,名爵HS开始采用LED大灯,搭配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互联智行系统等主要卖点。当然,低排量车型其实也足够用了——全系无钥匙进入/启动、全系全景天窗、全系10.1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全系自动大灯、全系胎压监测等等。

  如果要说全系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我们还是首推15.98万元的30T自动两驱Trophy荷尔蒙燃情版。除了没有全液晶仪表盘和车内氛围灯这两个“装饰性配置”之外,包括主动安全、互联智行以及2.0T高功率发动机都有了,对年轻人来说相当划算。

  如果我们再仔细看看15.98万元这个价格,就能明白名爵HS这次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对标领克01和WEY VV6车型,进一步说可能更接近于领克01。三款车几乎都在相同价位,领克01的主销车型是16.88万元的型、VV6则是15.8万元超豪型;并且三个车的卖点也出奇的一致——2.0T动力、主动安全系统、互联网系统、运动造型、豪华质感的内饰等都很类似。只能说,作为后发者的名爵在定价上更加主动一些,对比同配置的领克01要便宜一万元左右,对VV6则换打年轻牌。参考当前领克和WEY的销量走势,更走中间派风格的名爵HS的市场前景应该也比较乐观。

  另外值得注意是,名爵HS的20T车型价格其实是对着领克02而来,这也看得出名爵的一些小心思。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名爵HS,领克01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