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后视镜到底该怎么调?老司机手把手指导 别再干瞪眼了!

来源: 搜狐汽车  作者:车与舆
2018-08-10 09:00:08
分享: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爱车,不过受各种影响,很多人对后视镜的重视程度和正确使用都做的不够理想,后视镜的作用自然不必多谈,可一旦调错了就很容易酿成大错。有很多人咨询,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正确调配呢?

  首先,我们需要坐到车内,这个不是废话而是要让你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将座椅调节到既舒适又能轻松应对油门离合的完美距离。

  然后进行第一步,调试左边的后视镜,车身在镜中所占比例约为1/4,天和地基本持平,约为55开的角度。

  第二部需要调试右边后视镜,这里比例有些不同,车身同样1/4,但是天地的比例约为1:3。

  最后我们再来调节车内后视镜,这个比较简单,只需要调正即可,上下(天地)比例为1:1即可。

  最后要特别提醒一些爱拍照的女孩子们,千万不要随便调节右侧的后视镜,一些小姑娘为了拍照,将右侧后视镜调节到几乎看不到地面的角度,这样或许能拍到一张出色的风景照片,但危险性也是很大的。建议在拍完之后立刻调回到原来的位置,毕竟安全出行,真的马虎不得!

关键词:汽车,后视镜,位置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