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汽车打不着火怎么办?

来源: 30秒懂车  作者:吕庚
2018-08-03 16:59:32
分享:

  开车时候最怕打不着火的尴尬,想走走不了是真的着急。而造成打不着火的原因也有很多,今天就来说说比较常见能快速解决的几点。

  第一要说的就是没油,作为燃料的汽油如果没有了发动机自然无法点火做功,遇到这种情况现在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叫救援,尤其是在大城市已经无法用容器加油的状态下。叫个救援少量补充后找到加油站加好油就可以了。

  第二就是没电,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比较不常使用的车上。这种情况也比较的好解决可以参考我们之前的每日一课看看如何搭电自救。打着车后有条件还是到4S店检查一下电瓶状态,如果电瓶已经因长久放置出了问题还是尽快更换吧。

  第三就是挡位错误,现在自动挡车型越来越多,如果停车时候没有将挡位放在P或者N,那就会出现打不着车的情况。看一眼排挡杆切换到正常挡位即可。如果是手动挡车型还有可能需要踩下离合器才可以,所以大家可以多试一下。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除了以上这些比较简单原因,还可能因为发动机故障造成打不着火,这时候就需要您看一下仪表报警灯是否有提示,而且如果是故障问题也不要强行打火,还是叫个拖车尽快维修吧。

关键词:打不着火,汽油,发动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