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比亚迪官宣:涨价!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徐珊珊
2022-11-24 11:07:02
分享:

  11月23日,比亚迪官方宣布,将对王朝、海洋和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进行调价,价格上涨幅度在2000元到6000元不等。对于涨价原因,比亚迪表示,主要受到国家取消补贴政策、电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至于具体车型的价格调整幅度,仍需等待进一步公告。不过,比亚迪同时强调,2023年1月1日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将不受此次调价影响。这意味着,消费者仍然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下单购车。

  每年第四季度,都是车企冲刺年销售目标的重要节点。一个月前,特斯拉正式调整国内Model 3和Model Y的售价,降价幅度均超过1万元。

  自2021年以来,特斯拉在国内涨价的次数超过8次,并涉及多款车型。去年年底,Model Y后轮驱动版更是一口气调涨2.1088万元。此次是特斯拉多轮涨价后的首次降价行为,因而也被认为是特斯拉年底冲刺的重要表现。

  有观点认为,随着特斯拉全面开启降价,国内车企将迎来年终大考。实际上,特斯拉在涨价和降价之间反复横跳,名义降价实则还是涨了不少。

  而比亚迪宣布涨价,一来出于成本原因,比亚迪过去使用自产电池自行消化成本,在上游碳酸锂价格持续高企和国家补贴退坡甚至取消下,最终不得不向消费者转嫁成本;二来或许也关系着年底冲刺的问题。

  10月份,比亚迪以超过20万辆汽车的销量再度拿下新能源车企榜首位置,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39.28万台,同比增长239%。根据比亚迪之前设立的“120万辆”年销目标来看,似乎并无冲刺必要。但鉴于明年补贴取消,新能源车型价格上涨可能会成为一个趋势,比亚迪“提前通知”消费者增加本年度下单量也就更加容易理解。

关键词:比亚迪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