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比亚迪海豹:全面“豹”发,向年度最佳前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2-08-04 17:21:21
分享:

  作为比亚迪年度重磅车型,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分配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和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四大科技赋能,采用更年轻、更新能源化的“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预售订单超六万,让竞争对手们“夜不能寐”的同时能否得到市场与用户青睐?我们用此文,解读“豹”款。

  外观方面,基于全新“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定位于“纯电中级轿跑”;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00mm、1874mm、1460mm,轴距2920mm;海豹传承了Ocean X概念车的精髓,入眼尽显未来科幻感;犀利灵动的造型,低趴姿态的车身,运动感十足;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俯冲的双线条设计的引擎盖,三段式设计的下包围,“水波纹”灯带的设计两侧导流槽,车身整体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溜背式的造型、运动轮毂、“鱼鳃”设计元素的前翼子板,运动氛围浓郁,曲线轮廓轻盈流畅;狭长犀利的海悦耀目双U悬浮式大灯交错排列,极具标识性,观感立体,光芒耀目;点阵式排列的海天一线水滴尾灯,犹如涟漪蔓延,一线之间的动感,化成亮丽风景线。

  内饰方面,全新“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从外向内延展,比亚迪将车舱设计定名:海蕴智雅舒享座舱,入门级高配。搭配全景天幕、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悬浮式可旋转中控屏、3D全系透明影像系统、W-HUD抬头显示(标准续航后驱版无此配置)、HIFI级丹拿音响(标准续航后驱版精英型无此配置)、驾驶员监测辅助系统(标准续航后驱版精英型无此配置)等,使得座舱安全与科技感十足。此外,海豹内饰用料高级,大比例的采用了真皮和麂皮材质包裹,菱格缝线工艺、水滴打孔装饰提升了整体豪华程度。

  配置方面,海豹全系配备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和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等智能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海豹提供了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搭载比亚迪全球领先的“刀片电池”,其中,后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1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650km四驱性能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36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8s。续航方面,新车提供了三种续航选择,标准续航版的CLTC续航里程为550公里,长续航版的CLTC续航里程为700公里,四驱性能版的CLTC续航里程为650公里。底盘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同时,比亚迪海豹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分配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和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因为CTB技术的赋能,海豹的车身抗扭刚度达到40,500Nm/°,达到百万级豪车的水平,极大程度地提升车辆的动态极限,可以让后驱/四驱动力布局,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的优势充分发挥。

  此刻,比亚迪海豹常州专属工厂正在日夜兼程的生产,作为年度“豹”款,海豹处处诠释着全新“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进一步彰显了比亚迪“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品牌使命。

关键词:比亚迪 海豹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