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缺芯致Q4低迷 美国2021年销售新车1500万辆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2-01-12 10:01:09
分享:

  据外媒报道,2021年美国轻型汽车的销量超过1500万辆,同比增长3.3%。不过,美国车市在第四季度并没有出现翘尾现象,整体销售额下降21%。市场研究公司Motor Intelligence表示,12月,美国轻型汽车的销量仅高于9月,为全年次低点。 

  不少汽车制造商在上周发布公告称,新冠疫情及减产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了12月及第四季度的销售额。 

  具体来看,作为第四季度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品牌,福特汽车的销售额虽然在11月实现增长,但却在12月下滑了17%;通用汽车因库存问题导致其第四季度销售额大幅下降43%,也因此成为自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Stellantis的销量则因为供应链问题在第四季度出现两位数下滑。 

  此外,丰田、本田、现代和起亚等品牌的销量,已连续第5个月下跌。其中,丰田的销量因产能不足在12月下滑超30%。据丰田汽车北美销售主管Bob Carter透露,在终端市场,丰田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12月底,丰田品牌经销商的库存已不足三天,雷克萨斯品牌经销商也只有四天的库存。 

  不过,单月的销量下滑并没有影响丰田汽车的全年走势。2021年,丰田汽车(含雷克萨斯)以233万辆的成绩登顶美国车市,这也是其登陆美国市场64年来首次夺冠。然而,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高管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上却表现地十分低调,“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冠军不可持续”。 

  相比之下,特斯拉和三菱第四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数据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销量飙升69%7.87万辆,三菱汽车增长68%2.49万辆。

关键词:缺芯,新车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