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电动汽车电池销量强劲 三星SDI Q2净收益增5倍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
2021-07-29 07:53:28
分享: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在7月27日表示,得益于较低的基数效应和强劲的电动汽车电池销量,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收益增长了接近5倍。

  三星SDI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今年4月至6月,该公司净利润达到了2,883亿韩元(约2.50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77亿韩元。此外,该公司的营业利润同比提升了184.4%,至2,952亿韩元;销量同比增长了30.3%,至3.3万亿韩元。

  韩联社旗下金融数据公司Yonhap Infomax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SDI的营业利润比平均预期高出了10.7%,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三星SDI表示,该公司的中型和大型电池,以及储能系统(ESS)推动了整体销量的增长,抵消了电子材料业务表现疲软所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欧洲市场销量的提升,电动汽车电池增强了盈利能力,其在第二季度实现了盈利。在美国大型项目的带动下,ESS产品的销量也迎来了增长。”

  该公司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中,其在欧洲市场上电动汽车电池的销量将上升,美国市场对ESS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同时该公司还预计,市场对OLED屏幕和半导体材料的需求将非常强劲。

关键词:电动汽车,电池,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