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气囊传感器线束存隐患 丰田中国召回部分进口威飒汽车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1-04-19 07:39:36
分享: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7月15日起,召回2012年4月10日至2015年7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丰田威飒汽车,共计210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驾驶席车门合页处的车门线束与防水罩发生干涉后处于弯曲状态,造成车辆长期使用后侧空气囊传感器线束可能会因金属疲劳导致发生断线,引起空气囊警告灯点亮。当车辆发生碰撞时,侧空气囊和帘式空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展开,增大了乘员在碰撞事故中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委托广汽丰田销售店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驾驶席车门线束,如线束存在异常则免费更换为合格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召回维修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空气囊警告灯点亮的情况,请用户尽快联系就近的经销商进行检查维修。

关键词:气囊,隐患,丰田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