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现代全新电动品牌首款车型IONIQ 5内饰曝光 2月23日发布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作者:
2021-02-22 08:04:18
分享:

  近日,现代汽车公布了全新电动品牌首款车型IONIQ 5的内饰图片。而IONIQ 5是首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车型,定位于中型轿跑SUV,其线上发布时间为2月23日。

  从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内饰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并且取消了传统的挡把区域,换挡机构集成到了方向盘上,类似于怀挡的布局,这也是很多纯电动平台采用的设计。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操作的便利性,以及空间利用率。

  另外还可以观察到副驾驶增加了腿托的配置,可以使副驾获得更尊贵的体验。除此之外,图片中的座椅没有使用真皮,据介绍是采用一种特殊织物纤维材料,透气性强,更环保。

  而内饰材料则使用回收塑料瓶的再利用材料,从甘蔗中提取的生物材料用于门、仪表板、天花板和地板,从亚麻籽中提取的植物油用于座椅皮革的染色,从油菜花中提取的植物油和玉米的生物涂料用于方向盘和开关等,充分体现了环保的设计理念。

  现代IONIQ 5作为首款E-GMP平台车型,搭载了综合最大功率为230kW(317PS)的前后双油冷式驱动电机,配合首次在新能源车型出现的传动轴结构,四驱版本可在5.2s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电池方面,IONIQ 5配备了58kWh和73kWh两种电池组,其中最大可实现450km的纯电续航(WLTP标准)。充电标准上,新车支持800V快速充电系统(可兼容400V),通过全新的350kW快速充电器,仅需18分钟就可以获得近80%的电池电量,而充电5分钟还可实现近100km的续航里程。

  根据官方介绍,IONIQ艾尼氪品牌的推出,主要是现代为了完成2025年战略,即销售100万辆电动车,占比总体销量10%。

关键词:现代,电动品牌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