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极星2:还没开始,我就要倒下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0-12-05 12:53:57
分享:

  作为沃尔沃与吉利共同打造的高性能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极星汽车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家公子”。然而自2017年亮相之后,极星便陷入沉寂,也因此完美错过了新能源市场飞速发展的阶段。

  直到今年3月份,极星汽车才开始交付售价在150万左右的限量款极星1(Polestar1),很显然,走的是和特斯拉一样的套路,先将自身品牌格调和定位拉高,为后期推出的走量产品打下一定市场基础。

  经过活动宣传和极星1的市场沉淀,极星2(Polestar2)的到来,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过可惜的是,售价在29.8万元的量产车型需要等到2021年才能大规模交付,目前在售的只有一款价格在41.8万元的“首发版”车型。虽说定价偏高,但随着官方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实施,让“首发版”极星2更接地气,再加上其自身产品力的表现,一时间倒也圈粉不少。

  极具时尚感的外观设计,简约精致的内饰布局,符合了当代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车机搭载有全球首款原生车载安卓系统,内含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华为智能助手等极具本土化特色的配置。自动驾驶辅助方面还配备了Pilot Assist驾驶辅助、规避动作辅助、车辆交汇预警、后方碰撞辅助等功能,在驾驶辅助方面处于同级主流水准之上。

  安全性方面,极星2还配有前排座椅内侧面安全气囊,顾名思义,就是为前排乘客又提供了一项安全屏障,两侧和正面的包裹,安全系数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极星2的高性能套装包,22段可调的Ohlins DFV双流阀减震器、4活塞Brembo前制动卡钳以及4辐黑色抛光锻造的轮毂等装备,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可谓是一件大“杀器”。

  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0N·m,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450km。总体来看,仍处于同级平均水准。

  不难看出,极星2自身的产品力还是经得住推敲的,而随着厂家的各种降价策略的推行,在30万左右的市场中,在性价比上值得肯定,照着这种趋势发展来看,未来市场前景也将一片光明,在某个时间段说不定真能和Model 3“battle”一下。

  怎知理想很丰满,现实却骨感十足。在极星畅想着大展宏图之际,频频的召回事件一下子将梦击碎,让不少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提出质疑。

  暂且不说极星2在国外的遭遇,单是国内,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发起了两次召回。

  从第三方平台可以看到,极星将于在10月16日即日发起召回,召回的部分车辆因存有电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软件存在内部逻辑问题,导致电子控制单元可能间歇性重置,最终可能会导致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共计110辆。

  时隔不久,极星汽车又于11月13日宣布,将在11月23日起进行召回,起因是部分车辆存在一系列极其专业、让笔者看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技术性因素,最终可能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或车辆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的现象。召回551辆。

  买车送盲盒的活动吗?每次开车前都要猜测一下这次能不能启动开,在行驶时也得赌一下这次不会趴窝吗?如果说,部分车型极个别出现此类问题,尚可理解。但作为一款刚上市不久、还没有大规模量产的车型,质量问题也频频出现,并且还都是核心部件出现的问题,消费者作何感想?喜提新车还没开,先进厂修两次再说吗?不得不说,这次极星车辆的品控问题,让人心寒。

  现如今,当极星汽车忙于在线下开店铺展渠道时,在奔波于要将极星中国总部落户于北京亦庄时,极星2自身的质量问题似乎也被遗忘、被搁浅。说不定再过不久市场也会忘掉极星2的这段经历,但选择信任极星汽车的首批用户呢?

  质量问题留下的阴影,不仅遮挡住消费者的期盼,也为极星汽车的未来埋下了浓重的伏笔。

关键词:极星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