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全新斯巴鲁BRZ诞生,改装圈又要热闹了?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0-11-20 08:44:28
分享:

  要说国内30万以内最具驾驶乐趣和改装潜力的车型,你很可能绕不过一台斯巴鲁BRZ/丰田86。

  毕竟前置后驱的布局、高转的水平对置引擎、手动变速箱、原始机械感十足的整车设定,都是这个级别不可多得的产品。

  第一代车型于2013年上市 之后,就成为众多JDM车迷争相追捧的对象。也成为了二手车市场上的理财神器。

  因为双积分政策,BRZ曾短暂的退出过中国市场,导致二手车价格疯涨,可见其受追捧的程度。尽管后来又杀回国内,但随着国六排放的实施,切2挡7200转的传奇再一次离开了中国。

  近日,斯巴鲁官方发布了一段全新 BRZ的预告视频,并宣布新车将于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10点正式首发。换句话说,全新斯巴鲁BRZ,在千呼万唤中,要来了。

  全新的斯巴鲁BRZ依然是斯巴鲁和丰田联手在TNGA架构下进行研发,而BRZ和86依然会作为姊妹车型同时出现。

  从渲染图上看,全新BRZ的前脸变化比较明显,大灯组的结构做了调整,引擎的机盖线条也没了之前的影子,翼子板处也有了类似散热的设计。侧面的轮廓并没有较大的改变,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

  上一代BRZ搭载的2.0升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引擎,可以输出200马力,但相比之下动力的孱弱还是遭到许多车迷不断的吐槽。甚至有车迷开玩笑说斯巴鲁这是只给我们造半台车,为了方便我们改装和自我发挥。

  而全新的BRZ可能会搭载一台2.4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220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

  也有媒体猜测新BRZ很有可能会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4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

  但车辙君感觉丰田为了保证全新的BRZ/86不会与Supra车型形成竞争的局面,大概率不会使用涡轮引擎,涡轮引擎也背离了当初设计BRZ/86的初衷。

  据悉,全新BRZ在斯巴鲁日本群马工厂生产。随着全新BRZ的发布和引进,国内的改装车界又要热闹起来了。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斯巴鲁,改装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