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8月SUV:哈弗H6高调夺冠迎换代 本田三车齐入榜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2020-09-14 09:05:29
分享:

  8月,SUV市场重拾同环比双增长的高调走势。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8月,SUV共售出78.2万辆,环比增长6.8%,同比增长10.6%,喜迎同比“五连涨”。本月,哈弗H6、长安CS75和本田CR-V继续分列前三;博越的“归队”让自主车型入榜数量重回4款,而激战正酣的德、日系则各有3款车型入榜,平分秋色。

    哈弗延续神话 长安着眼未来

  具体来看,哈弗H6和长安CS75已连续第11个月包揽冠亚军位置,但长安CS75较上月的止步不前,让表现依然出色的哈弗H6领先其4027辆,创下年内最大优势,也为刚刚登场的第三代哈弗H6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2011年上市至今,哈弗H6取得累累硕果,连续5年入围全球TOP10车型、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是无人能敌……由此不仅成为长城汽车的销量尖兵,更是国内SUV市场的一面旗帜。随着在设计、智能、动力、安全和舒适等方面全面进阶的第三代车型的到来,两代哈弗H6也将共同携手开拓出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第三代哈弗H6

  相较之下,长安CS75的“进攻”步伐明显放缓,本月销量21882辆,几乎与上月持平,但同比去年增幅依旧高达81.99%。更令人期待的是,长安的个性化高端产品UNI-T表现依旧抢眼,本月销量再次突破万辆,展现出长安未来的发展潜力。

  此外,荣威RX5再进一步,8月销量接近2万辆大关,达19982辆,同比大涨70.51%;吉利博越重新找回状态,本月销售18035辆,同比上涨14.95%,两车分列榜单第4、第5名。

    德系高端领跑 日系本田独大

  合资方面,本田系“一家独大”,8月,CR-V、XR-V和缤智齐齐入榜。其中,CR-V销量达到21048辆,对亚军位置“虎视眈眈”;本田两款小型SUV缤智和XR-V更是携手入榜,同比分别增长116.92%、89.22%,实现爆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分别探访北京和长春市场时,也同样感受到了本田近来的“热度”。目前,两地的CR-V车型优惠均只有1万元左右,且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长春某东风本田4S店 郭跃/摄

  相比之下,其他日系品牌SUV则略显惨淡。此前接连取得上佳表现的丰田RAV-4升势戛然而止,本月跌出榜单;而进入生命末期的日产奇骏,更是日薄西山,同样滑落榜单。

  德系SUV军团的亮点,依旧来自处于“垄断地位”的高档品牌,8月,奔驰GLC再卖出15408辆;奥迪Q5L同样表现不俗,8月共售出13461辆,两车同比去年同期均实现正增长,在与主流品牌的竞争中也丝毫不落下风。

  长春某一汽-大众4S店 郭跃/摄

  大众双车途观和探岳的表现,则依旧是平稳有余、缺少突破。途观本月售出17692辆,探岳售出16240辆,同比分别下滑0.71%和3.24%,排名皆处于榜单“下半区”。目前,探岳终端优惠超过4万元,远超日系竞争对手。随着定位略高的探岳X于近日亮相,以及途观X的即将到来,大众品牌SUV未来能否重塑产品形象,值得期待。

关键词:SUV,哈弗H6,本田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