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吉利将展厅开进商场,是尝试还是开始?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20-08-31 08:49:49
分享:

  现在很多商场里,开始出现新能源汽车品牌的销售店。比如我所在的城市成都,几个老牌的商场里,蔚来、小鹏、理想、哪吒纷纷入驻。最近,吉利也在商场里建起一家“成都西物吉利万达体验中心”,陈列的是 吉利ICON这样的燃油车。

  那是否可以说,燃油车的销售模式,正在向新能源车学习呢?

  恰好,前些年我亲身经历过一轮豪华品牌在商场建店的过程。接下来给大家回顾一下,同时说一说为啥现在吉利的体验中心是适合吉利当下的发展情况的呢。

  大概在2011年到2013年之间,同样的在成都锦华万达广场,奔驰、宝马等品牌,都设有城市展厅。其思路和现在的体验中心有一点相似之处,就是展示、提升品牌,进行销售。那为何后来都销声匿迹了呢?

  一是奔驰、宝马等品牌不用再接近人群的去宣传品牌,品牌价值通过其他方式已经宣传得很充分了。二是之前卖车4S店展厅销量还行,没必要花那么高的成本再去商场。按销量算下来之后,非常没有性价比。

  那有人就说了,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劳斯莱斯、法拉利等品牌,还是在最繁华的商业地段建店。包括在国外,比如法国巴黎的香榭丽大街有汽车展厅,东京银座有日产的展厅……但这些就非常不同了。

  超豪华品牌,一是销量利润算下来,房租成本反而显得不高。二是打入圈子,做广告。就像有段时间,成都的奔驰S级外展,全部放在顶级会所、餐厅。劳斯莱斯等品牌,普通人很难看到他的广告。在顶级商圈的展厅,就是最好的广告,也方便客户。

  新造车势力们,目前主要是新能源汽车这个细分市场,那么为啥喜欢在商场建店呢?而且是人流越多的商场越佳。

  首先,新势力们往往车都不多,比如蔚来、小鹏、哪吒、理想,最多就两、三款车。一个铺面足够展示。第二,还是宣传和贴近消费者。放在商场里,品相也好,广告也深入贴切。第三,相比建店的成本,商场里低很多了好吧。外加上电动车几乎不怎么需要保养的特性,建店配套的售后没有太大利润空间,不如直接建销售店。现在很多新势力在一个城市里,往往售后点比销售点少得多。

  另外,我今天还在同一个商场看到比亚迪也建了一个单独的汉展厅。这个思路可以看作是吉利建店的过渡思路。

  “成都西物吉利万达体验中心”是吉利全国首个体验中心,目前展示的是吉利旗下设计最新潮的ICON车型。很多路人走过时,都以为是电动车。同时,店内还打造有改装配套件陈列架、咖啡休闲区域。通过店面的打造,塑造出一个新潮、时尚、极具质感的品牌形象。

  同时,店面也将承担展示、试驾、下单等功能。展厅内的车,将会轮换摆放。在商场的停车场内,将长期备有星越、帝豪等试驾车。当然,在这里同样备有POSS机供客户下订。在沟通时,西物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最简单的想法,就是针对那些陪老婆或者女朋友逛街逛累了的男士,可以到我们这来喝喝咖啡,顺带看看车。”

  当然,这是极其谦虚的说法了。这样的体验店,我认为吉利已经做好各种准备工作了,将会在全国铺开。

  之前,领克品牌曾在多个机场设置展示区域,进行品牌宣传。现在,吉利在线上的宣传非常多,但即便是在网络时代,再热闹的线上终归也要落地。最典型的场景就是——“这车网上说得那么好,实际在商场看到了,噢,是这样这样的,还可以”。

  虚拟到现实,再到印象的加深,这么个过程,就会直观的改变吉利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和品牌价值。

  说了多少年的品牌价值提升,在当下产品力切切实实提高之后,吉利可以用产品作为广告载体了。与消费者面对面,是最基础,且必须的宣传方式之一。而且,新能源车都能在商场卖好车,燃油车就不可以么?当下的消费者,已经有在商场买车的习惯了。卖卖车,场地费用也起来了,对吧。

  所以,说“成都西物吉利万达体验中心”是自主品牌燃油车新零售模式的尝试,不如说是开始。相信接下来大家会在越来越多的商业综合体,看到摆着车的店面。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吉利,展厅,商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