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同样是直播,为什么新宝骏成为实力带货王?只因做对了这件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车综合
2020-03-08 12:03:45
分享: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达尔文曾经说过,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不是最聪明的,也不是最强壮的,而是对环境的变化能做出快速反应,适应力最强的。

  尤其在疫情当前的这个环境下,人们无法自由活动,经济受到重创,对汽车、房地产等大宗商品交易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多家房地产、汽车品牌也开始了直播卖房卖车,但是直播并不是坐在4S店里打开手机直播软件说话这么简单。新宝骏另辟蹊径,创变革新,在易车网的直播中,全天专场直播活动峰值突破100万,并收获超过1500条有效销售线索,新宝骏这个智能汽车品牌再一次打响了直播带货营销战

  新宝骏CMO首席营销官付昊亲自挂帅坐镇直播间,诙谐幽默吸粉无数

  创变直播新模式,缩小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鸿沟

  在2月27日的易车网专场活动上,易车大牌直播日迎来重量级嘉宾,新宝骏CMO首席营销官付昊亮相易车大牌直播日,为用户带来精彩的直播。首席营销官付昊说学逗唱样样精通,古今中外典故时尚信手拈来,直播过程中出口成章,依靠诙谐幽默的直播、详实得当的内容,使直播间热度不断攀升,创造了迄今为止汽车圈单场单人直播的新记录,并收获超过1500条有效销售线索,新宝骏RS-5/RC-6等旗下车型热度也全线飙升。

  很多人不禁要问,各大品牌同样都是在做直播,为什么一直反响平平,而新宝骏就能如春雷炸响,带来希望

  新宝骏善于与时俱进,迅速调整营销策略,用户需要什么,新宝骏就做什么。在疫情当下,新宝骏选定易车平台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新宝骏CMO首席营销官付总亲自挂帅上阵直播,从他的绰号“水桶哥”到展示新宝骏配置的空气净化系统,如何隔绝病毒,与普通车载净化有何区别。凭借个人魅力和专业知识,付昊展现了新宝骏智慧有趣的品牌魅力,巧妙详细地介绍RS-5、RM-5等多款热门车型的卖点,将网友带入情境中,对新宝骏的智能操作有了直观且深刻的认知。新宝骏专场还为网友送出了实实在在的福利:点击直播间链接留资,即可享1000元线上优惠券、2020元首付提车、车载空气净化器升级、30天无理由退车等多重福利。

  新宝骏通过品牌高管+专业主播+销售顾问的组合,增强了直播公信力,并通过生活化、场景化的功能卖点介绍,更容易让网友接受、认同产品,并直观感受到新宝骏的魅力与企业文化,为品牌快速吸粉、圈粉。本场直播销售线索的新高,正是直播帮助新宝骏缩短用户认知链路,提高认知效率与品牌曝光的效力在发挥作用。

  创变产品与品牌新组合,兼顾用户需求与社会责任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与根本,只有过硬的产品实力与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功能,才能使品牌处于不败之地。同样作为一家智能汽车品牌,在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同时,更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每一位用户“创造出行新生活”是新宝骏及全体新宝骏人永远不变的初心,在如今特定的环境下,就是要保证用户出行安全,同时为社会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新宝骏全系4款车型均30天无理由退车,解决网购无法体验车辆驾乘感受的问题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新宝骏用速度,诠释智能呵护。疫情发生以来,新宝骏极速响应,火速推出多项政策,满足用户需求,承担社会责任。

  特殊时期提倡开私家车,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感染。但是很多人的购车计划还没有落实,为了满足用户购车需求,新宝骏在2月推出了全程0接触购车服务,线上看车、上门试驾、线上订车、上门交车,店内360度无死角防护,免费升级空气净化滤芯,免费为到店顾客爱车消毒,免费上门续保;针对疫情导致的复工延长,人们收入受到影响的现实问题,也给出了超低首付,最高36期的0利率,最长贷款可达5年。对于换购的用户,还有5000元的换购大礼包。30天无理由退车政策,也解决了用户对互联网购车,无法切实体验车辆驾乘感受的问题。

  数字座舱新宝骏RS-3

  新宝骏为老用户免费更换达到N95级别的空气过滤装置,新车搭载全新的微米级空气净化系统。付总在直播中解释到,新的空气净化系统对于大于0.3微米的颗粒都会被吸附和过滤掉,净化效率达到95%。新冠病毒最常见的是依附在0.74微米的飞沫上,我们会代表月亮消灭它。滤芯一共有四层,大颗粒过滤层,微米过滤层,活性炭吸附层,支撑层。什么是快,30秒整车内进行一次空气净化。远就在远程操控,在家就可以一键启动净化功能,而且未来是标配,全系都会搭载空气净化系统。

  在直播中,付昊还讲到新宝骏即将上市的E300加入抗“疫”的事迹,“我们把即将上市的新宝骏E300电动车,打造成了智能移动测温车,搭载AI探测和红外测温系统,能够做到精准的人脸识别,对于连续的大面积的人群,可以实现2米距离内的精准测温,通过无延时的数据传输,秒级锁定发热对象并发出语音预警。快速、安全、0接触,车成了移动检测的机器人,安全高效。2月20日就进行了首批交付”。

  如此新鲜的电动车测体温事件,对于直播间的广大粉丝来说,极具吸引力。

  即将上市的新宝骏E300电动车成了智能移动测温车,提前为抗“疫”服务

  创变品牌与用户对话新思路,场景化、互动式燃爆直播间

  对新宝骏的4款车型,付昊进行了场景生活式的讲述,并与用户多次互动。在讲到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的量产车RC-6时,把华为生态与智能家居结合,给用户切实地描绘了智能系统怎么用、车机系统如何与家居联动,将科技生活场景化。当介绍突破性的手势控制时候,付昊手指放在嘴边,“嘘”的一下车内就静音了,他说“我们和华为在合作上还聊起来,灭霸的打响指,是不是可以制动泊车了,是不是就可以准备加油了,是不是启动了全车的智能开关了,这是充满想象的”。当讲到新宝骏的大数据优势时,付昊将疫情地图通过与用户行踪等大数据结合,为用户推送安全出行路线,提升疫情期间的出行安全性。当讲到车内语音控制的车联网时,付总把王者荣耀、上易车看他的直播,进行日常生活的结合。

  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RC-6,融合华为生态

  通过这样互动式、场景式的直播方式,将现实生活与未来想象无缝结合,将产品的超强智能功能与实际生活场景进行融合,将企业品牌的社会责任与产品的安全举措结合,让用户感受到了品牌为用户的所有用心都是为了让用户省心,让直播间的粉丝感受到了新宝骏品牌的产品质量与领先智能,也感受到了新宝骏充满人性的温度与贴心的关怀。

  生活一直在继续,何不过得更美好一些呢?只有那些心存热爱的人,从内心最深处释放出来的激情、热情,才能感染其他人。这也正是为什么大家都在做直播,偏偏新宝骏的直播间热闹非凡,成为易车直播中单场直播转化最高的一场。新宝骏以创变的直播模式,打造了易车直播史上最佳营销战绩,给汽车行业拨云见日找到了突破口,也为中国汽车未来的营销模式提供了借鉴。

关键词:宝骏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