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29.99万起,昂科旗上市:旗开,则必胜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11-22 08:43:41
分享:

  广州车展前的第一个夜晚,属于别克。这可能是首次别克将如此盛大的家族之夜放在这个温暖的南方城市,而这一场的主角,不仅关乎一款全新车型,也关乎别克眼中所解读的这个时代。

  这场发布会的主角——昂科旗,亦是别克国产的首款旗舰中大型SUV,它诞生于怎样的时代?它反映和引领了怎样的时代?

  将“艺术+科技”理念应用于实景演出之中的新媒体艺术家王志鸥,也是国庆70周年晚会导演张艺谋团队的成员,他说,“时代精神是用科技创新,升起民族的自信。”

  将方向锁定在未知的80后团队,他们自主研发了致力于暗物质探索的“悟空号”,这支科学家团队说,“时代精神是只争第一,不争第二。”

  中国女排冠军代表、奥运女排最佳自由人林莉说,“时代精神,就是打不倒的女排,奋力拼搏。”

  这个时代,需要怎么样的车?别克昂科旗给出了几个关键词:豪华、智慧、格局。

  从豪华层面来说,除了别克素有口碑的做工水平之外,标配五连杆独立后悬架、按键式电子换挡、Bose音响、两片式全景天窗、流媒体后视镜等在这个级别都是当仁不让的第一。此外,我留意到昂科旗搭载了别克Quiet Tuning 最高等级静音科技,注重座舱内的静谧性这一点,也将让昂科旗在豪华程度完全不逊于BBA这些豪华巨头。

  智慧层面,最新eConnect 2.0 车联技术、先进智能驾驶辅助技术、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则在实际使用当中的移动互联、智能安全和提供兼具驾驶性和经济性的驾驶体验提供了保障。

  从定价上来说,即使是单拎出29.99万元的入门款昂科旗28T前驱豪华型,也标配主动开闭进气格栅、远程启动、前后通风盘制动、第二排座椅安全带未系提示、驾驶模式切换、陡坡缓降、全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前排隔音玻璃和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大灯,同时支持CarPlay、CarLife的8英寸中控液晶屏,也能在车联网系统支持下实现OTA远程升级。别克昂科旗全面而丰富的配置清单,入门款就达到了定价相当的汉兰达2.0T两驱尊贵版或JEEP大指挥官两驱进享版的配置,而且昂科旗在内饰做工的豪华品质感上更胜一筹。驾仕派认为,昂科旗乍一看门槛不低,但对比市面上同价位的热门七座中大型SUV,你会发现别克其实是以“入门即豪华”的方式,是为追求品质的消费者而来。

  而在格局方面,则是昂科旗此次最打动人的部分。因为它除了提供同级别中领先的产品力之外,“2+2+2”布局的Avenir版本也同期上市——尽管我认为这款Avenir车型,完全配得上专门开一场发布会。众所周知在GL8上最早引入中国市场的Avenir版本是别克旗下最高等级的产品序列,主要面对高端用户进行舒适和豪华配置不吝成本的定制和升级。

  此次推出的Avenir版昂科旗沿袭高端用户认可的“细节至美”专属设计,内饰专享象牙白配色,车门饰板、座椅缝线的立体菱形纹理,以及车顶内衬、遮阳板以及立柱处的麂皮绒面料包裹,都在原本精细的造工上更显匠心。此外,还在座舱排列上进行了重新调整,“2+2+2”的六座空间可以为高端用户带来堪称中大型SUV最完美的第二排乘坐体验,同时,别克依然为Avenir版昂科旗用户提供更高标准的服务。

  设计更豪华、尺寸更合理、内饰更精致、操控更精准和乘坐更舒适,构成了昂科旗产品的基本面。而Avenir版本昂科旗的加入,则为更为看重品质和享受的用户带来了一个主流品牌中,在此之前完全空白的选项,也就是比肩甚至超越同级豪华SUV的用车体验。昂科旗28T四驱Avenir版本,也因此成为市面上独一无二的选择。这样的产品结构,无疑是更大品牌格局的一种彰显。

  如果让我总结昂科旗的优势,那就是在“豪华、智慧、格局”三个关键词之下,同级市场中,昂科旗在豪华氛围、智能配置、越级豪华个性化定制方面,无人能够出其右。

  它的优势,不局限于同级其他车型给人的 “大气”、“实用”、“空间”这些人们对于一款SUV最基本的认知,它是站在前行者的肩膀上,进一步诠释了别克式的豪华、舒适和智能,进一步诠释了什么叫做别克式的“高级感”,也为这个市场带来了真正7座合资SUV该有的品质与内涵。

  因此我认为,昂科旗是别克在品牌价值和用户体验上,全方位的一次出击,并且再次树立了中大型SUV市场一款高档优质产品的标准。

  在把“好车”带到中国市场21年之后,在积累超过1000万客户之后,在将全球最好的技术和研发团队扎根中国并培养了整整一代汽车人之后,昂科旗是别克对中国用户的一次告白。

  这番告白的核心其实也非常的简单直白:它告诉中国高端中大型SUV的消费者,你值得拥有怎样一款真正的好车。

  驾仕结语:

  从来没有人比别克更擅长在一场发布会中,梳理清楚一个时代的脉络。这个时代不仅是属于汽车人的时代,更是属于每个人的时代。

  别克说:时代精神造当代车——在这21年间,我们必须得承认很多车其实是时代所铸就的,而别克的车不一样,它不仅铸就着时代,更引领着时代。

  时间倒流到1998年,如果没有别克新世纪的登场,中国人心目中的“好车”还会更长时间停留在“桑塔纳”上。别克新世纪、别克GL8、别克君威、别克君越、别克昂科威,回想它们第一次出现的时候,无一不是同级别中“高级感”和“更高端”的代言者。

  2019年是别克全新SUV家族发力布局之年,2019年,作为国庆70周年,也是中国人文化自信愈发强大的一年。因此,在发布会上,王志鸥说的那句话令我印象特别深刻,他说这一代年轻人正用科技和创新,不断提升着国人的文化自信。

  而昂科旗的上市,它之所以堪称一个别克在中国发展的里程碑,是因为作为一款国产旗舰车型,它的产品力,亦足以提升别克的品牌自信。

  2004年,别克说,“心静 思远 志在千里”,呈现了一代造车人的开阔眼界和远大抱负;

  2008年,从“志在千里”到“志‘行’千里”,体现了别克和中国市场共进的步伐;

  2019年,从“志‘行’千里”到“‘智’行千里”,正如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所说:“以智慧科技为术、人文思想为道”,共同带领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提升,某种层面上,也正是推动这个时代的持续进步。

  志,让别克看得更远;而智,则会令别克走得更远。融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中国当代真正需要的“好车”,这就是别克的选择。昂科旗带领别克所奠定的新开局,亦是融入全球竞争序列并力图引领全球趋势的当代中国精神的写照。

  在这样的时代,它自信且斗志昂扬,而这样的别克,值得在今夜光芒万丈。

  向这个激荡又蕴含无限生命力的时代致敬,祝昂科旗如它所愿,旗开得胜。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昂科旗,上市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