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9月MPV市场:这两家车企就能决定市场涨跌?

来源: 童济仁汽车评论  作者:
2019-11-15 08:55:47
分享:

  当两家车企就能垄断某个细分市场近6成的份额时,对这个细分市场的关注自然会落在两个重点上:

  1. 主角会怎样强化统治?

  2. 谁最能挑战主角的统治?

  前一个是针对上汽通用五菱,而后一个则是针对上汽通用。

  五菱宏光PLUS和宝骏RM-5的推出,进一步扩大了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两大品牌在MPV市场的用户来源,后者更是宝骏品牌在MPV市场再次向上,突围10万元+级别市场的战略车型,也是本土品牌力图证明主流家用MPV市场需求切实存在的又一尝试。上市首月超过8,000辆的批售成绩,已经表明宝骏RM-5走出了第一步。

  而在别克GL8二十年来对中国高端MPV市场的统治后,明年它也许将第一次面临真正的挑战——来自上汽大众的巍昂。对于这块中国车市最后一个高利润细分市场,大众显然不愿意让别克独享。与大众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体系实力相对较强的本土品牌们,吉利、荣威都已经有大尺寸MPV车型的谍照曝出。在这个需求固化的市场中,哪怕它们能够分流别克GL8十分之一左右的市场,都已经称得上成功。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童济仁汽车评论”授权转载。

关键词:MPV市场,车企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