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问答丨B级车为什么基本没有手动挡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复宁
2019-10-25 08:53:00
分享:

  主流B级车确实已经基本不配置手动挡了,我们拿2019年1-7月卖得最好的前十B级轿车来说,这十款车型就没有一款配置了手动挡变速箱。

  第一名:本田雅阁;销量:130360辆;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

  第二名:大众帕萨特;销量:104770辆;变速箱:7DCT双离合变速箱。

  第三名:丰田凯美瑞;销量:101609辆;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8AT自动变速箱。

  第四名:大众迈腾;销量:93047辆;变速箱:DCT双离合变速箱。

  第五名:别克君威;销量:59857辆;变速箱:9AT自动变速箱。

  第六名:日产天籁;销量:46598辆;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

  第七名:雪佛兰迈锐宝;销量:45549辆;变速箱:6AT自动变速箱。

  第八名:本田INSPIRE;销量:28446辆;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

  第九名:丰田亚洲龙;销量:27244辆;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箱、8AT自动变速箱。

  第十名:别克君越;销量:25135辆。变速箱:9AT自动变速箱。

  为什么主流B级车不再配置手动挡了,原因并不难解释,因为手动挡变速箱和B级车的主流使用人群不搭。想想看购买B级车的朋友都是哪些人就知道了,以上卖得最好的这十款车,就没有哪一款是纯运动的车型吧?基本上也没哪位主打运动。

  别克君威是有往运动基因上靠,但看看历史就知道了,老款局促的后排空间严重限制了它的销量,新款回归舒适定位后销量就有了好转,说明大家购买需求还是很现实的。运动固然不错,但舒适、适合家用(空间、节油、耐用性等),最好再有些豪华感和科技感,这才是B级车得以生存的根基。

  就此而言,如果再给配上手动挡变速箱,那肯定是没多大竞争力了。在6AT都很难再B级车中生存的年代,手动挡肯定会被更嫌弃。

  固然手动挡的节油性不错,但CVT和DCT也不差呀,而且8AT和9AT的节油性也做的不错。你说难道会认为大家会为了因为手动挡结构简单、便于维修而买它么?所以可以肯定的是,除了一些追求纯粹驾驶乐趣的车型,主流B级车不再使用手动挡会是大势所趋。

关键词:B级车,手动挡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