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2019年成都车展,SUV Top5的颜王和怪咖分别是谁?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9-12 09:02:46
分享:

  2019成都车展吸引了130多个汽车品牌,展出车辆1600余辆,其中有近百款新车。因为正值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车企都寄望借此撬动下半年的市场份额。

  为了刺激消费欲望,这一届的展车颜值很高,亦或试图以怪取胜。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车聚君眼中SUV Top5的颜王和怪咖分别是谁。

  一、Top 5 颜值SUV

  ▎斯柯达Vision GT

  车聚君很吃惊银色质感点缀设计的颜,斯柯达Vision GT恰到好处地采用了此类元素。再加上双色轮毂设计也有新意,而且特征又与整车气质相符,很好地把前部设计风格延续到了尾部。

  车尾的设计自然也是走犀利风,后车窗的设计相当窄小,中间由一条镀铬装饰条做连接,拉长了视觉效果。

  我们知道尾部凹凸设计存在褒贬不一的情况,为什么车聚君认为这款还不错,原因有两点:1. 它和整车风格很搭,都走的棱角分明路线;2. 尾部银色装饰很有辨识度,冲淡了突兀感的同时又呼应了尾部的棱角感。

  ▲在国内一向表现中规中矩的斯柯达是时候改变下了,斯柯达Vision GT能不能开个好头呢?据悉斯柯达将基于新车打造柯米克GT,并将于2019年底发布。

  ▎天际ME7

  天际ME7的整体感觉和广汽丰田iA5类似,只是贯穿式LED灯带的点缀要显得更科技化一些。车聚君认为,在大家还不太能接受电动汽车的时候,除了提升电池技术,心理层面的建设(比如造型设计)也应该要再稳一点。天际ME7的颜挺能打动我。

  ▲从侧面能看到进气格栅的部分是向内凹陷的,像沃尔沃、马自达等企业也在使用此手法,这种设计或许会成为流行元素。

  ▎全新丰田RAV4

  全新丰田RAV4基于TNGA架构下的K平台打造,这个平台的车型还有丰田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和大哥们一起,全新丰田RAV4终于褪去了稚嫩的脸庞,开始以硬汉形象示人。

  关于此设计网上褒贬不一,车聚君给赞的原因是前几款太过于居家风格了,第五代设计能有如此大的跳度,并给出了很成熟的设计产品,值得给一个赞。

  ▲相比前四代车型,第五代RAV4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说它是FT-AC概念车的量产版更恰当。现款RAV4的纯粹居家风格一去不复返了。

  ▲FT-AC概念车,全新丰田RAV4是不是和它很像?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F1 Tributo

  阿尔法·罗密欧靠着我行我素、玩世不恭的特性始终散发着它自己独特的魅力。Stelvio F1 Tributo全球纪念版车型祭出了极具辨识度的赛道白三层漆贴花与空气动力学套件,给本次成都车展增添了一丝别样色彩。

  ▲造型设计本身就无可挑剔了,这个涂装又加分不少。

  ▎新宝骏RM-5

  要说本届车展比宝骏RM-5更好看的车不是没有,为什么车聚君会选上它,还是受宝骏品牌既往的历史影响。算是给自主鼓鼓劲吧,谁说自主品牌就没设计了,这颜值不比下面要聊到的某些合资品牌差好吗?

  ▲宝骏RM-5侧身还是挺成功的,前后门板把手处的凹陷、前后翼子板处的棱线以及良好的整车比例,等等这些都给宝骏RM-5加分不少。

  二、Top 5怪咖SUV

  ▎捷达VS5

  没错,首先要说的就是捷达VS5。

  我们知道大众汽车把捷达品牌定位为低端品牌,但设计是不是太不走心了,鱼鳞般的前进气格栅看不出有什么美感,浓烈的城乡结合部风格真打动不了人好么?

  本次成都车展,一汽-大众捷达正式公布了VS5的价格。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8.48-11.28万元。颜值怎样,对有些人来说可能不重要了。

  ▲捷达VS5是不是为了避开传统的大众设计风格而用力过猛了?

  ▎星途LX

  星途LX主打主流紧凑级SUV市场。这个级别中年轻用户不在少数,星途LX计划走潮范路线来打动这批消费者。

  为什么这么说,看看格栅就知道了。新车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而是使用了多达4层的分层式格栅,并且在前保险杠部分还有一块与第4条格栅形状相同的梯形装饰。

  这张脸让车聚君想起了机械战警(1987),不说有多好看,但绝对是最怪的。

  ▲机械战警(1987)的设计到现在看来,也丝毫不过时呢。

  ▎一汽丰田奕泽EV

  一汽丰田奕泽EV车身的各个角落都有着极为复杂的型面关系,特别是从侧身看过去,翼子板、发盖、车门这三者的过渡简直太疯狂。为什么说“疯狂”?因为车聚君能猜想到有一大批工程师为了实现设计师的天马行空而白了头发。

  “这是一款大玩具,为了迎合年轻人口味,一汽丰田拼了”车聚君只能这么说。

  ▲这种复杂的型面以及装配关系,会大幅提高制造难度,真是苦了工程师了。不过还别说,一汽丰田奕泽EV的“怪”,还挺有味道。

  ▎爱驰U5

  纯电动汽车采用无脸化设计是没有问题,不过车聚君还是没看明白爱驰U5在大灯下部紧跟的“伪”进气格栅是有何目的。当然,你会和我说,这是为了把充电口隐藏其中,让车身上的“开口”尽量减少,视觉流畅度大大提高。

  听到这,车聚君只能感慨一句:“功能优先于设计,挺有个性。”

  ▲爱驰U5定位A+级纯电动智能SUV,在本届车展开启预售,全系预售区间为补贴后19.79-30.21万元。

  ▎斯巴鲁Viziv Adrenaline概念车

  车聚君把这届车展上最骚气、最怪异的车灯设计颁给斯巴鲁Viziv Adrenaline概念车,这套组合甚至要高过2020款路虎SV一头。

  Viziv Adrenaline概念车类似于利爪的LED大灯组和前脸呼应感极强,后尾灯也同样有很强的辨识度。不过最有趣的还是前后梅花状的雾灯。在一款硬朗十足的车上点缀梅花雾灯,斯巴鲁这招出其不意。

  ▲话说,Adrenaline直译为肾上腺素,这款车激起你的肾上腺素了吗?

  车聚小结

  车聚君在想,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设计?

  这个问题因为众人的口味不同,很难有标准答案。

  说说车聚君眼中的好设计是什么吧。

  ▎有想法的设计。设计不应该随波逐流,但也不要哗众取宠;

  ▎有质感的设计。油漆工艺、配饰工艺这些,在造型设计大体趋同下,会成为重要的区分点;

  ▎有变化的设计。虽说一招鲜是门狠功夫,但不破不立,敢于变化的,值得肯定。

  以上是车聚君眼中的Top5颜王和怪咖,您的呢?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成都车展,斯柯达,天际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