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新一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中续航400公里以上车型多

来源: 新京报  作者:秦胜南
2019-09-04 08:59:26
分享:

  第26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简称“目录”)日前发布,共有405款车型上榜,324款车型被撤销。有专家表示,本批次目录新能源乘用车中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的车型较多,属于主流。

  据悉,刚刚发布的第26批次目录是2019年发布的第4批目录。本批次《目录》包括405款车型,其中乘用车88款,包括纯电动83款和插电式混合动力5款。同期发布的还有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共有324款。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批次目录亮点突出,体现了财政对新能源车支持政策的稳步推进。第26批目录中,车型的性能指标在快速提升,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总体平均是389公里,有了提升明显。

  从第26批次目录看,入榜的新能源乘用车中,比亚迪、长安、威马、广汽等多家车企推出了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的多款乘用车型。第26批次目录上共有来自威马、山东国金、云度、合众新能源等造车新势力车企推出的11款车型入榜单。崔东树介绍,新势力造车企业的车型推进相对平稳,整车产品逐步进入市场化状态,从今年发布的4批次目录名单看,造车新势力汽车产品强势登场,进入免税目录车型逐步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全系车型均入围此次公布的目录。有消息称,购置税占比特斯拉税前车价10%,现全额免缴,最高可节省约9.9万。 

关键词:购置税,续航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