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特斯拉又一起致命车祸遭调查 警方正确认是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9-07-26 08:54:18
分享:

  据国外媒体Fortune报道,旧金山警方表示,一名女子在旧金山驾驶一辆租来的特斯拉汽车闯红灯,导致一名游客当场死亡以及其妻子受重伤。随后这名女子被警方逮捕。

  当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警方正在调查租车服务公司Getaround租赁的特斯拉是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使用了Autopilot功能。

  Getaround发言人琼?维克汉姆(Joan Wickham)表示,该公司正在与有关部门合作调查,“出于对涉案家庭和正在进行的调查的尊重”,无法进一步置评。

  警方称,这名22岁的嫌犯因涉嫌车辆误杀和闯红灯而被立案,但尚不确定当时特斯拉是否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旧金山警官弗兰克·哈勒尔对KGO-TV电视台表示,这名女子周日在限速25至30英里(40至50公里)的地区以至少45英里(70公里)的时速在开车,当时她闯红灯,被另一辆车撞到侧面。

  特斯拉在人行横道上撞上了这对夫妇,导致39岁的本杰明·迪恩(Benjamin Dean)死亡。他的妻子凯利·迪恩(Kelly Dean)情况危急。

  此前,特斯拉自动驾驶模式的汽车已经卷入了多起致命事故之中。在2016年,一名司机在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模式时,撞上半挂车,导致其死亡。去年3月,一辆特斯拉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路障上坠毁,造成了一38岁的男子当场死亡。特斯拉表示,该车在事故发生时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提供自动驾驶功能。像特斯拉的Autopilot、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奥迪的Traffic Jam Pilot、日产的ProPilot Assist等等。这些自动驾驶产品的名字通常表现了这家品牌的野心,但对消费者往往会造成误导。

  比如,人们看到特斯拉的Autopilot会认为这辆车可以做到自动驾驶,事实上,这些车辆现在还做不到完全自动驾驶。这种情况下,很多汽车制造商都没有做到警告消费者,让客户对自动驾驶功能的期望值过高,造成了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绝对安全”的假象。

关键词:特斯拉,自动驾驶模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