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再造一个海马汽车” 海马8S凭实力挑战哈弗H6

来源: 车辙  作者:
2019-07-23 08:14:06
分享:

  7月8日的海马8S上市发布会,堪称2019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汽车发布会。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重回一线,带领“海马人”开始“第四次创业”,让潜心3年研发的海马8S,披上了一层神秘和一份期待。而“再造一个海马汽车”、“致敬并挑战哈弗H6”更让海马8S发布会达到了高潮。

  可以说,单从发布会的传播效果来看,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制造了话题又引发了热议,不只是海马汽车,更关键的是海马8S这款车走入了大众视野。这一点从发布会后,大家纷纷好奇提出的问题就可以看出,例如:海马“第四次创业”为什么首选紧凑型SUV?它有何技术支撑?海马8S到底能不能“打”?

  海马8S为“强动力”而战

  自海马汽车创立三十年来,经历了几次重要变革,推出了很多口碑载道的产品,其巅峰之作“福美来(参数|图片)”和“普力马”至今记忆犹新,我们还是会记得“福美来获得了CTCC房车锦标赛三年五冠”、“普力马是国内首台MPV车型”。曾经的辉煌并没有让海马汽车停止前进的脚步,不断的创新迭代、推陈出新。

  多年来,海马汽车坚持“品质海马中国符号”,不盲目以同类产品“刷存在感”,而是潜心三年,研发差异化定位的“强动力智能SUV”海马8S(参数|图片)。在动力总成方面,更是迎难而上,联合德国FEV开发出既环保又动力强劲的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5000rpm,峰值扭矩293N·m /1500-4500rpm,动力表现很是突出。

  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无论从销量、车型数量、市场份额中的哪个维度,自主品牌都是紧凑型SUV市场中绝对的主力。相对惠民的10-15万元区间里,以哈弗H6(参数|图片)、传祺GS4、博越、荣威RX5(参数|图片)、奇瑞瑞虎8(参数|图片)为代表的自主品牌SUV,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势力,任何一个新品进入该领域都显得十分不易。而海马8S“独辟蹊径”,在动力普遍不强的紧凑型SUV市场打出“强动力”这张王牌,跻身主流竞争市场。

  海马8S致敬并挑战哈弗H6

  要说打牌,海马8S这张牌首先不管是牌面有多大,但肯定是掷地有声。所以在发布会上,海马汽车致敬销售冠军哈弗H6,大胆的将海马8S的各项指标与哈弗H6进行了对比,挑战老车哈弗H6。在时下销量依然不俗的哈弗H6面前,一些声音认为,海马8S起调太高了些,但笔者认为如果海马8S没有强劲的产品竞争力,又怎么会如此大胆呢?

  海马8S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拥有195Ps、293N·m大马力、大扭矩,爬坡度大于40%,配备6AT和6MT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7.8秒。哈弗H6的169Ps、285N·m马力、扭矩,让其百公里加速延迟至9.7秒。小编统计了下几款紧凑型SUV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确如传言所说,海马8S加速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拔尖。

  另外,海马8S轴距2700mm,打造超大空间的用车体验。就售价而言,海马8S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2.59万元,哈弗H6售价10.20~13.60万元。

  其他产品亮点上,海马8S的后悬用上了多连杆独立式结构,这在同价位的主流紧凑型SUV中很少见。众所周知,多连杆组合的好处就是质感更好,有更佳的舒适性。当然,它的成本也更高一些。大家可能会担心扭力梁多占用一些空间,但海马8S很好地调整了布局,在保证头部不会有压抑感的同时,后排地板也实现了全平。

  不过哈弗H6在多年的耕耘下,底盘调校当属它的强项,海马8S想要拉开空间并不容易。加上海马8S是偏向运动性的调教,可能牺牲乘客的部分体验感。

  除了动力强劲以外,海马8S和哈弗H6等众多自主领先品牌一样,在智能化上投入很大,拥有ACC、AEB、BSD、LKA等人性化智能系统。另外,海马8S做到了开门预警和电动感应尾门等个性化应用,不得不说开门预警系统在这个价位是不多见的配置,这个价位能给到还是挺不错的。

  还有一些海马8S和哈弗H6都有的基础配备。例如,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坡道辅助、10英寸中控屏幕、车载蓝牙、手机互联、博世9.3 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电子手刹、全景天窗、一键启动等等。这些配置我们在海马8S和哈弗H6上都能看到,不分伯仲。

  当然了,哈弗H6作为一款经典老车,在口碑和品牌方面确实有不少的积累,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哈弗H6。但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也是海马8S后面要努力赶上的成就。

  其实,如果海马8S把挑战目标设定为传祺GS4、奇瑞瑞虎8等品牌,可能就不会有如此高的质疑声。对于海马汽车来说,发布会上直接摆出数据,与其说是挑战,不如更多的可以看作是对同级标杆车型的致敬。

  最后两句

  如果要一句话评价海马8S,那应该是“这是一款踏踏实实的强动力产品,也是一款紧跟潮流的智能汽车产品。”

  从海马汽车联手京东推出互联网直卖一口价模式,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最终让利消费者,提出汽车4S转型服务商,并推出海马八大智能服务,全方位的服务消费者等创新变革中,我们不难看出海马8S打的是一场有准备的“战役”,凭实力握一手“好牌”。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海马汽车,海马8S,哈弗H6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