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试驾VV5 1.5T:更小排量,更低价格,能否V5依旧?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6-27 08:53:15
分享:

  五月中旬, WEY VV5 1.5T车型在深圳上市。从名字可以看出,对比现款在售车型,VV5 1.5T版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总成的改变,首次搭载1.5T+7DCT全新动力组合,并推出三款配置车型以及一款倾橙限量版,售价为12.58-13.98万元。

  诚然,1.5T车型的推出,是WEY对SUV细分市场的一次强力补充,而在排量和价格降低后,VV5在里子和面子上,又能否对得起WEY品牌一直强调的高端之名呢?抱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在上周举行的VV5 1.5T广州试驾活动中,尝试寻找答案。

  对于一款强调高端的车型,消费者最看中的是它的附加价值,也就是说,除了代步以外,它能给你更多优质的体验,这包括迷人的外观设计、出色的车舱氛围、优异的行驶质感、出色的隔音、具有科技感的配置等等。

  外观上,VV5 1.5T车型继续沿用2.0T车型的设计,一眼看上去就是一台缩小版的VV7,不过这种肌肉感的线条在尺寸更小的VV5身上,反而展现出一种精致感。为了进一步彰显时尚和潮流,VV5 1.5T版带来了专属的橙色车身,在内饰和配置上也会有所调整,比如1.5T车型标配18英寸轮毂,限量倾橙版为19英寸,内饰上也会添加一些橙色饰条进行点缀。

  内饰上依旧是WEY的一贯风格。悬浮中控台、几何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大量皮质和软制搪塑堆满驾驶舱,这些不惜成本的手段对于营造豪华感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内饰最大的变化在于换挡杆上,除了低配车型,原来2.0T车型上的机械档杆换成了更显科技感的“鸡腿式”电子档杆,这也是首次出现在VV5上。

  除了设计和配置外,WEY表达高端的方式,还有它的静谧性。隔音是VV5的优势部分,而WEY的做法也很粗暴,就是狂堆隔音材料,因此带来的副作用是车重和油耗问题。这也是目前VV5 2.0T版本被吐槽做多的地方。

  但我们要知道,消费者的需求是很多样化的,有的人愿意为降几分的油价而排长队,必然也有人对油耗没那么敏感,而愿意多烧点油,换来更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为满足消费者对高端体验的需求,WEY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

  这一方面是考虑到消费者在观念上依旧对三缸机有所抵触,另一方面是四缸机能有更好的平顺性,静谧性也能有所保障。因此在试驾VV5 1.5T的过程中,经过了琶醍、广州塔、二沙岛、海印桥等广州代表性景点,在高速路、城市主干道和街区小路穿行,在车内的风噪、路噪或是发动机噪音都不算明显,整车的静谧度依旧保持在很高的水准。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代号为4B15A的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下,最大功率为124kW/5000-5600rpm,峰值扭矩为285N·m/1400-30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这套动力总成在长城哈弗的多款车型上都有搭载,国六升级后进行了小调整。这款发动机最大的技术亮点是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一般来说,发动机的配气机构升程是固定不变的,而它可实现进气门0.8-8.64mm之间的升程变化,通过精准的气门升程控制,可以改善小负荷工况下发动机的油耗,其原理与宝马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调节系统类似。

  在试驾过程中,最大的惊喜在变速箱上。我们对双离合诟病最多的就是起步和低速状态下的顿挫和闯动,VV5 1.5T车型起步后,在前端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输出比较线性,低档位之间的换挡没有明显的顿挫感,给人感觉不像是双离合或者AT变速箱,反而更像是CVT车型。

  转向和底盘是很能体现高级感的地方,而这也是VV5的拿手好戏。采用标准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整体偏硬偏运动风格,比如在过弯时能提高不错的侧倾支撑,通过颠簸路面时底盘刚性很强,能第一时间稳稳的撑在地上,保证了车辆的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转向方面,指向性还不错,在三种驾驶模式下转向阻尼也会有些许变化。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试驾,排量,内饰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