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全新宝马3系:年轻人,标轴耀夜真的香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6-25 08:36:43
分享:

  价格:标轴31.29万元-32.99万元;长轴32.39万元-36.39万元

  月销量预测:前期7000辆,中期10000+辆

  可买指数:75%

  全新宝马3系的上市更像是一场面向3系车主的嘉年华,价格的悬念都是其次,最最重要的是让全新一代3系真正能够唤醒车主们发自内心的热爱。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全新国产的3系外形什么样子、内饰变了哪些,动力总成什么样,多了哪些智能配置,大家基本上早已了然于胸。现在的问题是,宝马用什么来唤醒见多识广、越来越淡定的中国年轻一代呢?

  最终的答案是,全新3系要做的不再只是一辆车,而是年轻人的潮牌,也就是“新时代的ICON”。

  以至于这次宝马从3系的预热开始,到活动现场的视觉呈现,乃至于官网页面,围绕全新3系的一切画面都是极度的“时尚化”,不再是单一的车型画面,而更类似于时尚杂志的封面,找来新潮的时装模特搭配浓郁鲜亮的色调,成就了全新3系的主画面。

  宝马希望以此为第七代3系建立起一个更加具体而微、更能瞬间打动年轻消费者内心的潮牌形象,折射出这一代宝马3系最为本质的潮牌特征。毫无疑问,这是宝马全新3系有别于奥迪、奔驰同级产品的一个差异化开始,从单纯的产品力比拼中跳脱出来,进入到建立感性消费观的时代。

  什么是感性的消费观?那就是当下20岁出头的年轻人所习惯的消费方式,他们不再计较产品的横向对比,而更在意这个品牌的想法是不是契合自己的形象,就好像几千元买一双潮鞋、一件潮牌T恤,价格和产品力本身的关系已经脱钩。

  在我们明确了这一点之后,再看看这次全新宝马3系的定价,就会深知宝马这回是铁了心打造年轻基盘客户群:全新3系标准轴距的性价比之高,前所未有。这充分表明,宝马从第七代3系开始,标准轴距版在中国市场不再是配角,而将会是撬开年轻市场的新支点。

  此次全新宝马3系首先推出的车型包括两款标准轴距版,4款长轴距版,都是搭载2.0T低功率+8AT的325尾标车型。如果抛开首发版和xDrive版本,我们可以看到标轴和长轴同配置的差价在3.3万元以上,而最便宜的长轴版也要比标轴版贵1万元。而在上一代F30车型的末期款,320i标轴和320Li长轴同配置差价最低仅为2万元,最高不过3万元,并且标轴和长轴最少差价仅为7000元。

  进一步对比配置可以发现,即便是最低配的325i M运动套装也提供了主动安全系统、定速巡航、车联网等功能,这几项都是比长轴距首发版多出的配置。相比之下,长轴距首发版除了已有的18项标配之外,比标轴M运动版多一个全景天窗,同时后排豪华感和空间感更强,但是配置和价格的一来一去也和标轴有3万元差距。

  而即便标轴M运动套装已经很划算了,可是再加1.6万元的运动耀夜套装性价比更高,它也是我们最为推荐购买的车款。

  多出的1.6万元,作为年轻消费者的你可以获得360度全景倒车影像、方向盘换挡拨片、哈曼卡顿音响、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更重要的是还包括一组运动范十足的黑色高光运动组件+M后扰流板。假如按照三年分期来算,这多出的来钱分摊到每个月也就多还400元。

  当然,对长轴距版有硬性要求的家庭客户来说,我们直接推荐34.69万元的325 Li M运动套装,大量的豪华配置都已经具备,包括12.3寸的液晶仪表盘、10.25寸中控大屏幕、自动三区空调、定速巡航、轨迹倒车这些功能都不缺。最关键的是,相比入门级的首发版,要从这个级别开始才有主动预碰撞安全系统,这对于家庭客户而言尤其重要。

  可是,年轻人,谁又需要买一辆长轴距车呢?所以,节约三万选标轴M耀夜,你的第一台宝马3系,很划算!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