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静态体验凯迪拉克XT6:一台纯正美式豪华SUV的力与美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6-17 08:43:45
分享:

  距离上一次见到凯迪拉克XT6只有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那次是在1月13日底特律车展的前夜,我们参加了凯迪拉克在底特律花园剧场举办的XT6全球首发会——由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主持并宣布XT6全球首发,而且当时他还透露从2019上半年开始,凯迪拉克XT6就将逐步在全球范围内上市。

  时间之于我们的生活可能会过得很快,但对于一款汽车产品来说,从立项、标定到生产需要非常长的周期。这次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内,就见到了基本定型的国产版XT6(即使调整,最多也只是进行软件方面的微调),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惊讶。这种惊讶其实来自两个方面——其一,随着凯迪拉克全新车型战略的铺开,对市场的敏感度也在不断加强,快速切入大型豪华SUV这一具有很大潜力的细分市场,意义深远;其二,建立生产线到出产车型,准备效率如此之高,足见凯迪拉克国内工厂一流的生产能力。

  实际上今年是凯迪拉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6个年头,而近五年来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保持连续高速增长,去年其在中国市场近23万辆的销量数据占据了凯迪拉克全球销量38万台的60%左右。数据不会说谎,中国市场无疑已成为凯迪拉克最大、最重要的市场。凯迪拉克与我们结缘的第十六载,用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的落成,以及全新大型豪华SUV XT6极速进入国内,见证了这个属于凯迪拉克的时代,同时开启一扇通往未来的大门。

  这次在极富现代气息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见到全新国产版XT6,既有一面之缘的熟悉,又有对它进一步了解的好奇。

  道道个人认为它是最完整地移植了Escala概念车设计的车型,主大灯和日行灯分体式设计尤其适合SUV车型,更利于塑造前脸层次感。同时前大灯在镀铬饰条的配合下,和进气格栅融合在一起,形成独特的贯穿式设计,辅以下沿保险杠的贯穿呼应,车头的大气稳重范儿自然就显现出来。当时也跟同事打趣道,那组像极了《星球大战》里光剑的LED日行灯,更是画龙点睛一般的将车头带上了新高度。

  稳重又带着攻击属性的设计,恰恰是那些有生活态度的社会精英人群的需要,他们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在生活中积极乐观——所以一台有设计感的车,哪怕是一些细节设计也能成功吸引他们。

  “方正”,也是凯迪拉克XT6稳重外形的基本要素之一,尾部刚直的线条和健硕的轮廓,让人站在后面看得有些望而生畏。具有凯迪拉克家族特征的“回旋镖”尾灯同样出现在XT6身上,而其向三个方向延伸的设计极大的扩张了尾部视觉效果,并且辅以贯穿式的设计连接两侧尾灯,既突出整体感又不失层次感;加上保险杠有呼应前脸的层次效果,以及大口径菱形隐藏式尾喉,可以说XT6的尾部是极有辨识度的存在。

  划重点:

  凯迪拉克的双外观设计同样也会运用在XT6上,现场我们已经看到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其中风尚版采用镀铬点阵式中网,配合上嵌入LED灯管的门把手显得商务气息更为浓重一些;运动版则采用耀黑网状格栅,全车很多细节也采用熏黑的设计,比如行李架,此外门把手和车身颜色相同。因此两种设计定位的消费人群有所不同,运动版针对年龄层次在30岁以上,风尚版则面向35岁以上的人群。

  相较于之前就已亮相的外观,这是大家第一次见到凯迪拉克XT6的内饰——因此观察和体验XT6的车内部分,是我们这次在凯迪拉克品牌空一项更重要的工作。

  可以看到, XT6的内饰是在向凯迪拉克旗舰SUV——凯雷德看齐。首先在设计上采用家族式的T字型布局,中央大屏和触摸式按键的布置都是最新设计,内饰科技感十分强烈。最新式的方向盘、仪表盘和流媒体后视镜也是内饰当中的亮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为XT6设计了四种内饰配色——耀黑色、枫糖色、枫褐色、雅米色,我们在现场看到每一种内饰都有不同的氛围感受,这样一来便能够迎合不同年龄、不同审美消费者的需求。

  不过最让人佩服的还是凯迪拉克对于XT6的内饰用料,在同级别绝对算是一流。比如从驾驶台上方到中控,从方向盘到门板再到座椅,除了有实际配置的区域和饰板,你身体能接触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而且翻毛皮的交叉使用不仅带来视觉上的反差效果,触摸也非常舒服。另一个奢侈上档次的地方是,凯迪拉克XT6车顶采用了全翻毛皮设计,不论是哪种配色都显得非常有质感,你可以在不同配色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氛围。

  如若要问凯迪拉克XT6车内还有多少细节亮点,那我们就来数一数:长1030mm、宽750mm的全景天窗,不论商务接待还是举家出游都是能够获得掌声的配置;车内多个充电接口(Type-C和USB均有)和无线充电板能为各种移动设备充电;XT6定制BOSE Performance音响系统,除了拥有14个扬声器,还包含BOSE的ANC主动降噪技术为车内的静谧性提供帮助;此外,XT6还可以搭载HUD抬头显示功能,信息直接投射在挡风玻璃的设计既美观又实用,界面清晰信息丰富,为驾驶提供帮助。

  而作为大型豪华SUV,XT6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同样关键。目前XT6采用2+2+2座椅布局,前排乘坐空间预留充足,能够通过座椅调节获得最佳坐姿,身高180cm的道道头部空间可在三拳到一拳之间调节,两腿之间的空间也很充足,膝部还有凹陷设计能让腿部自由宽松;当然,更加值得说道的是第二排座椅,毕竟第二排独立座椅胜过第一排的舒适性,作为商务接待的重要位置,除配备可收放的扶手,座椅还采用滑轨设计可进行前后移动调节,当调到最靠后时甚至可以翘起二郎腿。按照凯迪拉克的理念,这台6座版本的XT6正是契合了商务精英人群——他们用于接待的场景更多,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的设定更符合需求。

  相信大六座SUV车型的第三排同样是大家所关注的,毕竟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用到它。而当我坐进凯迪拉克XT6的第三排,立即感受到座椅的舒适性优异,柔软程度和包裹性都很好,其次是空间上同样有不错的表现——当第二排调节到合适的位置时,我在第三排还能有一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因为车顶有专门的凹陷设计,所以也有四指左右余量;至于杯架、充电接口等配置,在第三排也一样不少,让我可以很安心坐在那里。

  关于空间,凯迪拉克XT6还有一个彩蛋:能够实现第二排电动放倒,以及第三排电动放倒和升起。当第三排放倒之后将和后备箱形成一个完整的全平储物空间,装载大件物品已经不在话下;要是再把第二排座椅放倒,当时目测放下一台对开门冰箱都不是问题!

  驾仕总结:

  和同级SUV比空间、和同价位轿车比豪华、和MPV比装载能力,客观的凯迪拉克XT6都丝毫不会怯场。在科技感和豪华感的营造上面,可以说也不输于对手,甚至大有超越同级之势。按照凯迪拉克官方的对标对象奥迪Q7、宝马X5,XT6在车身数据和实际空间上都不落下风,作为商务接待的实用性同样非常突出,而且单论豪华感的话道道会毫不犹豫地投XT6一票,毕竟忘不了那精致的翻毛皮车顶。

  最后,我们也非常盼望对XT6进一步的试驾,由那台“可变缸的”2.0T发动机与9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实际表现让人期待。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凯迪拉克XT6,豪华SUV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