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为什么说买车最好买低配车?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31 08:42:46
分享:

  买车最终还是需求和金钱之前的拉锯战,所以“买车最好买低配车”肯定不具备绝对参考性。但话说回来,如果您追求性价比,普遍来说低配车会好一些。

  我们知道高配车和低配车之间主要的区别在配置上,三大件占到一部分,但绝大部分还是服务性配置上,比如科技配置就是厂家拉开价格的重要手段。

  但这些配置在使用几年后的性价比优势会大幅下滑,对二手车保值率会有影响。从二手车市场行情看,绝大部分高配车的保值率会比低配车低一些。

  除此外,高配车和低配车的主体结构是相同的,比如它的白车身(部分还包括三大件)等,这些在成本投入中会占到很大比重。举例来说,我们知道主机厂的四大车间有三大车间(冲压、焊接、油漆)是和白车身有关的。

  而且有个不成文的说法,考虑到一款车型在中后期会进行降价销售,主机厂但为了维持利润空间,会对配置进行国产化。考虑到现在比较混乱的国产化市场,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其实不太敢恭维。而我们知道国产化中,汽车主体结构是不会发生改变的,这时候低配车型受到的影响会小一些。

  当然了,以上这些只是从一般情况来聊的。考虑到日渐高涨的使用需求,有很多情况下,中高配反而更值得购买。

  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打多车款战略,为的就是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比如2018年SUV的自主销量冠军哈弗H6,仅就2019版就有多达21款。

关键词:买车,低配车,性价比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