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新车密集上市 想买车请准备好“弹药”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刘佳宁
2019-05-09 08:37:47
分享:

  经过前四个月的冷淡行情后,车市进入到关键节点:五月。五一小长假作为传统的汽车销售黄金周,开启了全年的第一个汽车销售小高峰。在广州市场,五一期间的多个区域车展更是把销售推向高峰。例如为期三天的“2019五一华南国际车展”共成交8356台新车,这一成绩为广州五一车市带来明显提振作用。

  记者了解到,大批在2019上海车展亮相的车型将在五月密集上市。此外,近期上市的车型大多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除新车外,不少车型也在实施较大力度的优惠。可以说,无论是新车数量还是旧车优惠力度上,车市战况就像一场“饱和攻击”。对于有购车需求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出手的时机。

  今天先来看看那些在五月亮相的重点车型。包括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吉利星越、全新丰田雷凌、沃尔沃XC40、奇瑞新瑞虎8等重点车型值得关注。在刚过去的2019五一华南国际车展(以下简称华南国际车展)上,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就正式在广州市场亮相发布。得益于二孩家庭的需求,MPV车型持续走俏,能满足家庭和日常用车需求的七座车型近期在市场上“打得火热”。无论是此前备受关注的广汽传祺GM6和GM8,还是吉利嘉际等,都成为MPV市场上的亮点。而广汽本田推出的混动版奥德赛则在保持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外,通过混动的形式,带来更好的动力响应以及节油效果。在华南国际车展上,这款车型摆在了品牌展区的核心位置,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前来赏车试乘。张先生一家四口近期就准备购置一台MPV,此前的预算在20万元左右,但混动版车型出来后,整体性能有了较大的提高,外形也较汽油版更为运动,因此,张先生计划把预算再提高几万元。张先生认为,在这个价位内,可选车型较为丰富,但混动这一配置却并非所有车型都有。

  回顾市场,除了MPV外,SUV方面也有不少新的选择。例如定位为轿跑SUV的吉利星越将在月中上市。这款车型届时将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外观予消费者选择。动力方面,吉利星越提供2.0T纯燃油版、1.5T+48V轻混版、1.5T插混版三种动力。而奇瑞旗下的新瑞虎8则搭配了奇瑞最新开发的1.6T+7DC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到了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动力表现较旧款更为出色。国产沃尔沃XC40同样在月底上市,这款新车刚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作为与奥迪Q3等车型竞争的XC40,是否能在国产后取得成功有待观察。

  作为重磅车型之一,2019款广汽丰田全新雷凌也将在本月上市。作为市场的走量王,雷凌的地位无需多言,据介绍,新一代雷凌继续提供1.2T纯燃油版和1.8L油电混动版予消费者选择。

关键词:MPV,雷凌,国六排放标准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