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问答丨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车把中控屏单独立起来,不做整体的?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07 08:44:45
分享:

  悬浮屏潮流趋势,这就和穿衣一样,属于人们正常的审美变化而已。

  如果要追溯历史,悬浮屏并没有出现很多年。大概在2010年前后,最早由BBA主推起来。特别是奔驰,比如2013年的全新奔驰C级中控台使用悬浮屏就让人印象十分深刻,作为奔驰走量款,奔驰C级对它的推动作用是不容小觑的。

  要说悬浮屏有什么好处,普遍看来,它有着简洁大气的特点,因为角度更贴合驾驶员驾驶视线,舒适性(人机工程)也要稍微好些。因为BBA的大力推动,以及后来一众豪华品牌跟进,悬浮屏很快被贴上了高大上的标签。

  但如果说除了以上这些,悬浮屏是不是还有其他优点,我觉得就不太好说了,首先在功能属性上它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操作体现也没有发生质的升级;其次,悬浮屏更容易受外力损坏,有些悬浮屏还可以活动,虽然高大上,但也增加了故障的风险。

  而且题主这个问题可能会很快过时。从新的潮流趋势看,悬浮屏可能成为历史。究其原因,普遍看来是因为现在大量10万级车型都能配备悬浮屏了,这种设计已经逐渐失去了“高级感”标签。

  所以我们能看到,继奔驰S级等车型取消这个设计之后,2018款奥迪A8L也取消了这个设计,改为尺寸更大、清晰度更高的全液晶内嵌屏幕。可以预见,下一轮潮流会是“一体式全液晶内嵌屏幕”的天下。像哈曼、拜腾这样的超大全面屏就不多说了,吉利博瑞GE上的一体化全面屏设计也很唬人(仪表盘、中控屏与副驾台采用一体化全面屏设计)。

关键词:中控屏,整体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