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戴姆勒“新领袖”欲削减数十亿成本 提升组织效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9-05-01 11:51:07
分享:

  49岁的康林松在本月的上海车展期间表示,“当你处于转型期时,你的投资将达到公司历史上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你必须获得最佳效率,才能保障现金流畅通。”

  预计到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将节约67.5亿美元的成本,以适应紧张的贸易局势,保持稳定的销售体系和推进“昂贵”的电气化战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作为戴姆勒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将推进开源节流的新举措。预计到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凭借这些举措节约67.5亿美元的成本。

  戴姆勒集团之所以大幅削减成本,还在于适应紧张的贸易局势,保持稳定的销售体系和推进“昂贵”的电气化战略。

  49岁的康林松在本月的上海车展期间表示,“当你处于转型期时,你的投资将达到公司历史上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你必须获得最佳效率,才能保障现金流畅通。”

  康林松还表示,戴姆勒对其投资将“非常有选择性”,“目标不仅仅是简单的削减成本”,“我们要真正地全面提升效率”。

  康林松还阐述了戴姆勒的电气化战略、产品组合策略,以及戴姆勒是否已达到“高峰”,并如何取得更加长期、稳定的进步。

  从产品组合来看,奔驰在最近的20年间,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并极大地丰富了家族系列车型。在康林松看来,成功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智能架构和模块化生产”。

  “在新的紧凑型产品架构上,我们推出了八款车型,看起来完全不同,其架构共享率非常之高。因此,通过合理的投资,可以提供更多选择,极大地提升了效率。”康林松说。

  康林松认为,从分析来看,客户更愿意尝试新事物。在预算一定的情况下,我们现在有40多个车型可以供选择。这得益于模块化生产和智能架构,整合体现了价值。

  谈及未来10到15年,康林松看好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一方面随着的人口增长,财富增加和经济的发展,给奔驰提供了最大的机遇。去年,奔驰在中国市场销售约65万辆汽车,继续成为其全球最大的市场。其中,奔驰SUV车型成为增长主力,占其总销量近40%。

  今年,奔驰将在中国市场开启“SUV之年”,推出近10款SUV,继续完善其SUV产品阵容。目前,全新奔驰GLE SUV已完成中国首发。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奔驰以超过17万辆的成绩收获“最好一季度”,继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

  即使在欧洲和美国这样整体平稳的市场,高档车依旧保持增长,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奔驰为代表的高档车。对于成熟市场而言,也能看到“奢侈品”长期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

  谈及电动化战略,康林松认为,在未来5到10年,电动汽车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奔驰提出了电气化战略的三大支柱。首先是提供48伏轻度混动系统,将在每个细分市场中推出相关产品;其次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满足城市新出行诉求;最后当然是纯电动汽车,预计今年将在中国国产EQC纯电车型。

  对于中美之间仍然存在的贸易摩擦隐患,康林松强调,希望在全球各个重要市场实现资源配置最大化,通过贸易全球化,协调各地区的产品配置。“我们认为经济全球化是保持增长的重要因素,我们非常支持自由贸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黄春棉)

关键词:戴姆勒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