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厦门将停征“四桥一隧”车辆通行费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4-30 08:55:22
分享:

  记者从厦门市政府了解到,自今年5月1日零时起,联通厦门岛内外的“四桥一隧”(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和翔安隧道)将停止征收车辆通行费。届时,厦门本地和外地来往于厦门岛内外的车辆将无需再缴纳通行费,而已经提前缴交2019年度及之后年度通行费的车主可通过相关渠道办理退费手续。

  据厦门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取消“四桥一隧”车辆通行费的原因是为助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促进跨岛发展与岛内外一体化、有效降低企业物流和群众交通成本、方便市民出行。停止收取此项费用后,也有利于厦门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以及吸引自驾车主来厦门旅游观光等。

  在此之前,往返于厦门岛内外的小型车辆可以选择按年或按次缴纳“四桥一隧”通行费。如选择按次缴费,则车主在每次驶离厦门岛时,需缴纳12元的“四桥一隧”通行费;如选择按年缴费,则每年需缴纳374元,缴费车辆在当年可不计次数往返于厦门岛内外。

  另据介绍,对于已提前缴交2019年及之后年度“四桥一隧”车辆通行年费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于2019年5月1日起在“四桥一隧”年费办理窗口或网上办理退费手续。(记者颜之宏、魏兆阳)

关键词:通行费,厦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