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欧拉R1,互联网思维下的电动小车“新物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29 09:40:07
分享:

  4月16日,欧拉ORA携旗下全球首款女性专属车——欧拉R1女神版亮相上海车展,宣告欧拉电动汽车的“版本化”战略落地实行。

  随着政策补贴大幅降低,纯电动汽车市场所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终端消费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在此背景下,国内电动汽车市场日渐趋向于两个极端:一是高端豪华路线,用强大的性能和先进的功能去吸引用户;二是走科技亲民路线,结合生活场景,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欧拉选择的便是后者。

  欧拉R1属于小车,时尚而实用。欧拉R1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351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人群日常通勤、购物、接送孩子的需求。车内还配备了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车辆远程控制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多智能化出行体验,此外,欧拉R1还专门针对城市驾驶环境,为用户搭载了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低速行人警报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全面保障车内乘客出行安全。

  完美契合城市出行场景,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精品电动小车欧拉R1,为城市用户出行而来,为引领美好出行方式而生。

  “版本化”落地,欧拉R1女神版开启专属化时代

  作为互联网思维下的电动小车“新物种”,欧拉R1虽出自于长城汽车这样一个传统汽车企业,却深刻理解了互联时代的用户需求,用互联网思维去精准定位客户,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推出不同的版本。

  欧拉R1女神版,便是欧拉品牌针对日益增长的女性消费者用车需求,推出的全球首款女性专属车型。这款车造型萌趣可爱,车身颜色具有斩男口红色草莓红,及国际权威色彩机构潘通钦点的2019年度流行色珊瑚橙;车内的皮质座椅质感极佳,彰显轻奢品质,让女神“一见倾心,一眼钟情”。

  欧拉品牌开创性地将产品从纵向高中低配置变化,转为横向多版本制,为不同的用户人群和使用场景研发同一车型的不同版本。欧拉R1的“版本化”,意味着消费者有了选择的主动权,也有了更多的自由度,开启了全球精品电动小车的专属时代。

  传统车企中的造车新势力

  运用互联网思维去造车,这让欧拉更像“造车新势力”,但与其他新势力不同的是,欧拉根植于长城汽车。准确地说,欧拉是“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基于长城汽车雄厚的研发和造车能力,运用互联网思维去刻画和定位目标用户,并引入同级小车上少有的智能化、网联化的配置和功能。

  以本次上海车展惊艳亮相的欧拉R1女神版为例,这款小车基于国内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层面均领先同级。

  欧拉R1女神版配备先进的智能互联系统,远程控制功能可以实现空调预开启、电池预充电、车辆远程解锁等功能,而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可以让车主用声音轻松控制大部分的车机功能。

  另外,欧拉R1女神版搭载了同级独有的AEB等自动驾驶技术,在4km/h~40km/h怠速下,能够识别和判断行人行径,实现自动刹车,速度高于40km/h时,可紧急降速,避免伤害的发生。

  近几年来,在智能网联应用场景和商业变现上,中国汽车品牌可以说给跨国合资伙伴、竞争对手们上了生动一课。欧拉品牌在精品电动小车专属化、智能化方面引领了行业潮流,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新的惊喜和新的用车体验。

关键词:欧拉R1,长城欧拉,电动小车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