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奥迪拟2023年推出A4尺寸电动轿车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3-28 09:13:23
分享:

  据英国汽车杂志3月26日报道,奥迪计划在2023年推出一款A4尺寸的纯电动轿车,进一步扩大E-tron家族。新车将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

  奥迪于去年发布了E-Tron旗舰SUV,其兄弟车型E-tron Sportback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最近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又展示了Q4 E-tron SUV概念车,量产版将于2020年底公布,同时将要发布的还有E-tron GT四门轿跑。

  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表示,该品牌还将开发一款与Q4 E-tron价格相近的轿车。他表示,“E-tron家族既包括SUV,也包括E-tron GT这样的轿跑,还有我们现在正在筹备的这款A4尺寸的电动汽车。”

  Lichte表示,新车将基于保时捷与奥迪合作研发的PPE电动汽车平台。奥迪正开发多种电动汽车平台。奥迪E-tron和E-tron Sportback基于奥迪改造的MLB平台,而Q4 E-tron则采用大众汽车集团MEB电动汽车平台打造。

  奥迪首席执行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表示,奥迪Q4 E-tron将成为该品牌的“主要参与者”,并将很快会达到Q3的销量。

  肖特还坚称,奥迪可能会从2018年的利润大幅下滑中恢复。之前由于新WLTP排放测试影响,该公司陷入困境,但指出其发动机阵容和配件组合数量的减少缓解了这些问题。

关键词:奥迪,电动轿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