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无惧脱欧影响 宝马将在英投产MINI电动汽车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3-28 09:13:23
分享:

  据美国媒体3月25日报道,面对英国脱欧可能带来的影响,多家汽车制造商选择削减英国产能。然而,宝马汽车公司近日表态:计划今年年底在英国生产一款MINI电动汽车,在英生产也不会有大幅调整。

  宝马生产总监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宝马并不想大幅调整英国四家工厂的生产。即使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对供应链造成冲击,预计也将在4-6周内恢复正常。

  齐普策表示,宝马预计英国如果无协议脱欧,将从零关税上调到5%的关税。这一改动“不会改变MINI的商业模式”或英国工厂的未来。“对于我们而言,要有更大幅的变化才能考虑调整在英生产。”

  宝马汽车公司的计划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从英国撤出形成了鲜明对比。日产此前宣布在英国停产X-Trail SUV,本田汽车也表示将在2021年完全停止在英国的生产。宝马首席行政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一旦在英国的生产出现问题,宝马也会把汽车厂转移到诸如荷兰等国家。

  欧盟要求英国在4月12日之前通过相关协议或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将年度停产时间提前至3月29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后的几周,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进口零部件供应的干扰。克鲁格在彭博电视台的访谈中表示,对于处理后续英国脱欧对汽车生产带来的影响,宝马也有比较灵活的应对方式。

  齐普策表示,宝马除了生产MINI汽车,还在英格兰古德伍德生产豪车劳斯莱斯。此外,宝马还在斯文登拥有一家生产MINI车身面板的冲压工厂,在汉姆斯霍尔还有一家发动机工厂。MINI车型在英国有很大的市场,因此这有助于未来降低关说。

  与此同时,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在明年年底将使用威尔士迪塞德工厂生产的发动机,为铃木代工生产一款混合动力汽车,有助于带动英国工业的发展。

  该协定不包括宝马在英国追加投资,也不包括额外的就业机会。但其有助于提升汽车产量,保护在宝马在英国现有的汽车厂。

关键词:脱欧,宝马,电动汽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