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貌不惊人的宝马i4将如何俘虏消费的心?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3-21 08:47:39
分享:

  自2014年上市i3和i8后,宝马新能源部门“i”仿佛停止了推新计划,至今没有上市过一款新车,也没有公布一些与此相关的信息,这与频频发布新品的造车新势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一众宝马粉为其感到焦急。

  不过,近日有海外媒体拍摄到一组宝马i系新车型的谍照图。图片显示,该车是宝马新能源部门“i”即将发布的i4原型车,它正在进行冬季测试。那么问题来了,虽然新车消息能让宝马粉的焦虑得到缓解,但同时也带来另一件揪心的事,就是宝马i4的长相有点出于意料。

  1宝马i4与概念车i Vision Dynamics竟不相似?

  根据过往经验,宝马“i”车系旗下的车型总能凭借高还原度让消费者感到惊艳。以i8为例,该车极大程度地还原了概念车EfficientDynamics前卫的造型,譬如蝶翼式的车门设计、内嵌式的开门机关以及能满足空气动力学要求的尾部等都一一出现在量产车上,使其颜值超出了消费者的想象。

  由于有了这样的经验,并且听到网上一些传闻说宝马i4量产版将基于2017年发布的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打造,这使得消费者对其外观有了固定的思维,认为宝马i4会像i3和i8一样会高度还原概念车i Vision Dynamics的外观。

  可事实,从谍照来看,尽管正在进行测试的宝马i4被贴了大量的伪装纸,暂时无法看清全貌,可依稀能看出它并没有采用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的“”猪鼻”进气格栅和双折线大灯组设计,反而改用了一些现款宝马车型共有的设计,譬如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天使眼大灯,以及溜背式造型设计等。虽然为了凸显i车系的身份,该车特意加入了隐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这些前卫设计,但总地来说,其外观造型与现款宝马4系有着极高相似度。

  此外,根据外媒报道,宝马 i4将采用CLAR模块化架构,由于该构架通用于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因此,宝马i4将成为4系Gran Coupe产品系列的一部分。如此一来,除了说明宝马i4与宝马4系会有相似的造型外,还预示着两者的车身尺寸大致相同。

  通过以上种种消息我们大概可以知道,宝马i4并没有像i3和i8那样呈现出与概念车相似的高还原度,反与较为普通的宝马4系相似。说白一点,宝马i4与宝马4系的区别大概就像宝马3系与3系GT那样。这样的话,它与消费者此前所想象的样子出现了极大的落差,也许不能靠颜值来撑起销量。

  2宝马i4能俘虏消费者的心?

  虽然说现在是一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但大部分消费者在选择纯电动汽车的时候,除了会看重颜值外,还很在意车辆的最大续航里程。如今,一般主流纯电动汽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会在350-450km之间。而作为该领域的领军人物,特斯拉普通车型一般在450-500km之间,长续航版则勉强达到594km的水平。

  既然在颜值上没有明显的优势,那为了能够在众多新能源汽车中脱颖而出,宝马i4便在续航里程这方面下足了功夫。据悉,新车将采用宝马第五代e-Drive技术,提供后驱单电机以及四驱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搭载60kWh和80kWh两个容量版本的电池组。

  虽然从搭配的电池组容量参数来看,宝马i4比特斯拉model S少得多,但宝马CEO Harald Krueger介绍,在宝马第五代e-Drive技术的加持下,该车的理论续航里程会达到550km-700km。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数据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可以说是达到了顶尖的水平。

  或许有人会对这续航参数产生质疑,但从新款宝马i3的续航里程数据来分析,这并非没有可能的。最新消息显示,新款宝马i3电池容量从现款的33kWh升级至42.2kWh之后,最大续航里程也从原来的271km提升到345km。这样来算,搭载80kWh电池组的宝马i4要跑出700km最大续航里程也不是一件难事。

  除了用超长续航里程来俘虏消费者外,宝马i4在充电设施上还占有优势。据悉,目前宝马已经建成了中国最大公共充电网络——即时充电公共服务网络,并在今年公布将充电桩数量从6.5万个提升到8万个,覆盖全国超过150个城市。

  也许单凭这些数据是无法理解宝马的配套充电网络有多强大,为了更直观地理解,就把特斯拉拿来作对比。截止到2018年1月份,特斯拉在中国已完成建立168个超级充电站和1万个普通充电桩数,预计2019年才翻倍达到2万个。如此清晰对比后,就能知道宝马在这方面有多大的优势。

  如此看来,虽然宝马i4长得其貌不然,但凭借出色的续航能力,完善的充电设施以及品牌影响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要脱颖而出也并非一件难事。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续航,汽车,宝马 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