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领克为中国汽车品牌打开高端市场开了个好头

来源: 车辙  作者:
2019-03-19 09:04:58
分享:

  提起中国汽车品牌,很多人第一反应就会想到低价位、“高仿”车型、“好看的皮囊”等等这些并不好的标签,没错,在之前很多年里,中国汽车品牌都在模仿、试探中前进,很少有标新立异的创新发展,虽然靠着模仿、低价位这条路线,中国的汽车品牌迎来了爆发期,但是从长远来看,走自己的路才是最稳妥、最持久的发展方向、也最能留住消费者的心。令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企业认识到这个问题,也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这其中走在队伍前面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吉利领克。

  吉利汽车在推出博瑞、博越等一系列口碑不错的车型之后,开始慢慢认识到,品牌不能靠低价位路线一直走下去,吉利需要有高品质的汽车打入市场,于是,一个定位高于吉利的汽车品牌,领克,应运而生。这个由吉利和沃尔沃两个汽车公司共同创造、研发的“生为全球”的高端汽车品牌,在去年10月19日,日本著名的富士赛道,发布了旗下的第三款车型,领克03,新车一发布立刻引发了国内外的关注热潮,那么领克03能否符合车友们的期望,是不是真正把高品质融入汽车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领克03是一款定位运行性能的紧凑型轿车,外观非常前卫,用设计师的话就是“都市对立美学与运动气质完美结合”,车上的每个部件都透着一股独特的运动风味。独具一格的家族式“北极之光”LED日间行车灯,大面积贯穿式进气格栅,配上运动味十足的黑色材料,隐藏在其中的LED远近光灯,再加上前引擎盖上充满力量感的凸起线条,所有的这些设计整体让前脸看起来动感十足。

  酷黑运动车顶,“风塑流线”设计的后视镜,流畅的车身曲线,十八寸超大轮毂,标配固特异性能轮胎,尾部能量晶体LED尾灯,双边双出排气筒,这些都让整车视觉效果非常棒,再加上型、劲车型全系标配的运动大包围、扰流板等运动装备,让这款小钢炮立刻充满了攻击感。

  坐进车里,科技感扑面而来,只有豪华车才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信息显示非常全面;多功能方向盘手感非常不错,各项功能按键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后面也配备了换挡拨片;全车内饰都使用了软性材质,中间部分采用了类似绒布的材料,手感很柔和,装饰条采用蜂窝状样式,非常时尚,座椅采用跑车式支撑座椅,舒适性包裹性均不错。

  中控标配10.2英寸大尺寸触摸屏,分辨率很高,日常应用也很顺畅,最关键的是领克03拥有终身数据流量包,导航和音乐等功能都是随时上网更新、使用;档把小巧又精致,中控按钮旋钮起来阻尼感很棒;全车标配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高配车型配置360全息影像,17项ADAS智能驾驶科技的应用,可以说无论从科技感还是用料配置方面,领克03都非常有诚意,将你能想到的东西基本上都配置上了,符合年轻人的期望。

  既然是运动性能车,肯定少不了强劲的动力。领克03搭载沃尔沃研发的Drive-E系列1.5T三缸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最大可达180马力,最大扭矩也达到了265牛米,这在同级别车中是什么水平,“秒天秒地”的神车第十代思域,高配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也不过为177马力。在这颗强力心脏的拉动下,领克03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完全符合性能车的条件,35.5米的刹车距离也是堪比跑车级别的水平,可以说,领克03对动力的非常的自信,传递给驾驶员一种“想快就快,想停就停”的快感。

  领克汽车承诺终身质保、终身道路救援、终身数据流量的三免服务政策,再加上商家宣传的90%进口部件,很大程度上也减轻了部分持币观望者对领克汽车的疑虑。拥有众多创新优势的领克03,入门价才11.68万,最高配也不过15.18万,这个价格也是非常有诱惑力。2019年1月份,领克03交出了4374辆的销售成绩,作为一款上市仅仅四五个月、意在冲击高端市场的车型,这个成绩也是相当不错的,可不要忘了,他的竞争对手可是“神车”思域、“平民跑车”菲斯塔、“话题王”昂克赛拉等等一票同为主打运行性能的合资车型。

  随着汽车销售市场增速慢慢放缓,各个汽车品牌将迎来日益严峻的考验和越来越白热化的竞争,中国汽车品牌必须像吉利一样,勇敢的迈出属于自己的脚步,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打动消费者,而不是仅仅靠一句爱国的口号。作为全新的品牌,领克已经开了个好头,但是眼前还有很多的路要走,面对的压力和坎坷也会越来越多,相信领克会生产出越来越多的好车型,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创造奇迹。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领克,高端市场,国产汽车品牌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