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中国1-2月新车销量下降14.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3-13 08:51:07
分享: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2日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3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的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4.9%,为385.2万辆。占新车销量八成以上的乘用车陷入苦战。自2018年7月以来,中国的新车销量持续同比下降。尽管中国政府2019年1月推出了刺激汽车消费的措施,但市场普遍认为需求复苏需要一定时间。

  2月单月的新车销量也处于低迷状态,同比下降13.8%。有声音表示“(不是特定的车卖得不好)经济大环境不好使得新车总体上都不好卖”(广州的销售店),新车市场面临的情况日渐严峻。

  1-2月的新车销量中,乘用车为324.3万辆,同比下降17.5%。从各车型的销量来看,轿车下降14.7%,SUV下降18.6%,均陷入苦战。商用车销量达到60.8万辆,增长2%。纯电动汽车(EV)等新能源汽车增长了约一倍,达到14.8万辆,势头强劲。

  从各车企的情况来看,欧美厂商明显陷入苦战。根据中国的乘用车行业团体公布的数据,德国大众的中国合资公司一汽大众1-2月同比降幅超过2成。美国福特汽车尽管未公布1-2月的业绩,但被认为持续陷入苦战,中国的主力合资公司决定裁员。

  日系车企当中,丰田汽车和本田1-2月的销量超过上年实绩,而日产汽车则同比下降,呈两极分化格局。

  中国政府1月推出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对部分排放达标车辆的报废更新和农村购买小型乘用车给予补贴,力争刺激需求。

关键词:新车销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