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宝马1系跳票?没关系,日内瓦还有这10款新车可以看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3-08 08:59:58
分享:

  在走进帕雷克伯会议中心后,我感到了一丝寒意:不仅捷豹路虎、沃尔沃、福特、现代等品牌缺席,让人对传统国际汽车展会的未来抱有忧虑,同时前期预告的多款重磅新车也纷纷跳票——不仅宝马1系这种量级的车型未能首发,就连奥迪TT RS改款、宝马3系旅行车这种锦上添花的新车也都消失在展台。

  好在日内瓦作为汽车行业风向标的尊严并未完全丢失,两天的媒体日吸引了全球汽车人云集,也依旧有诸多新车在一段时间内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计划。驾仕派前方报道团队就从中罗列了10款重要的量产新车,它们与中国车市都有或远或近的联系,也许随后我们在上海就能见到这些车型。

  全新208人气爆棚后,销量也能爆棚?

  标致全新208是一款富有魅力的两厢车型,最新的家族化前脸和现款标致车型的风格让它完全像换了一个气质。208的头灯设计非常出彩,狮爪造型连体一根斜状獠牙灯带,和尾灯匹配起来很有魅力,内饰更是越级的水平,细分市场找不到一个能和它打的。

  标致给208的动力是1.2T三缸发动机以及柴油发动机。全新一代标致208采用最新的CMP平台打造,引入国内可能性低于国产下一代2008。此外这个平台未来在PSA内部是一个共享平台,所以今年国内的东风风神也将诞生一款基于该平台的轿车车型。

  CLA Shooting Brake说,还是猎装车颜值高

  奔驰在日内瓦发布了全新CLA Shooting Brake,这款车很容易识别,它的后视镜长在门上,没有放在A柱上,以减少盲区。至于Shooting Brake的意思是猎装版,你可以理解为旅行版的优雅型,通常在车顶弧度上比旅行版舒展、顺滑,要更有特色些。

  配置上,CLA Shooting Brake最大特征在于采用了MBUX人机交互系统,这是奔驰在自然语音交互上重要的成绩,其它部分则延续全新A级的风格,能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法国的国民车换代,Clio还能继续畅销多久

  日内瓦车展上,雷诺全新一代Clio的人气也很旺。它与日产玛驰出自同平台,总体来说还是一款比较精致的小车,在最新家族式设计的营造下,Clio全系配上LED光源,隐藏式后车门把手的设计也更让这款车在外观上更靠近一部双门车的形象。

  Clio高配车型的内饰使用大屏设计,具有同级中较为突出的科技感,低配版本则看起来更普通些。Clio在欧洲本土历史算得上畅销车型,充分适应城市狭小街道里的代步需求,雷诺为全新车型设计了插电混动以及1.0T、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等多种动力形式,应该能改善驾乘体验。不过国内小型轿车的细分市场不太景气,若是Clio落地东风雷诺,下场估计会很惨。

  长成这样,我都认不出这是双龙柯兰多了

  双龙近年的车型都保持怪异的设计风格,但这次在日内瓦发布的新一代柯兰多,看起来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双龙了,甚至也没有现代、起亚那种韩系车的时尚感——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这车看起来像是一款北汽或昌河生产的汽车?也许双龙那个夸张的尾灯的灵感来自MINI,但这也似乎没什么值得一说,它整体的风格就是普通到极致,让人毫无记忆点。

  在内饰上,全新柯兰多姑且跟上了时代,9英寸仪表盘和10.25英寸大屏证明这是一款2019的新车。有意思的是,柯兰多是小型SUV,搭载的1.5L发动机也能证明这点,但偏向驾驶员的挡杆却是紧凑SUV才常见的布局,小型SUV一般是放在正中间位置的,因为空间有限,那么柯兰多这种布局,是否会对横向空间有较大影响呢?这是个有意思的话题。

  看来到现在双龙都有个问题还没解决:这车要卖到哪里呢?欧洲人可不太欢迎这款“韩国的纳智捷”。中国?您还是请回吧。

  欧洲特供版斯柯达柯米克,真香

  KAMIQ翻译过来就是柯米克,我曾经开过这车,说实话真的不敢恭维。国产版的主要问题是那台1.5L发动机,跟上车流的时候你能感觉自己在骑一头大象。

  但此KAMIQ非彼柯米克!日内瓦上这部车的画风看起来明显和国内的不一样,和大众T-Cross相同的轴距能说明这个欧版KAMIQ来源于哪——要知道,国内的柯米克本质上就是昕动的Cross版,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大众的正品T-Cross即将国产上市,肯定会比探歌便宜,这时候再回头看看上汽斯柯达的柯米克,你会发现斯柯达如今卖不好是有充分理由的,到时再说有没有可能把欧版搬回国内的可能吧。

  全新CX-3轿跑版?马自达CX-30的名字太玄幻

  在日内瓦车展之前,马自达就已经发布了全新SUV的预告图,即使图片比较模糊,我们依然能看出这是一辆并不大的SUV,所以外界普遍认为这可能是新一代CX-3。

  不过最终马自达给出的定位是介于CX-3和CX-5之间的车型——简单的数学题上看,3、5之间就是CX-4,但新车却挂着CX-30的名片,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从现场来看,我觉得它基本属于未来CX-3的轿跑版,从外形细节和内饰布局上,基本都可以参考全新昂克塞拉,马自达新一代2.0L和2.5L动力系统也能提升它的竞争力。

  考虑到马自达去年在国内的举步维艰,及时国产CX-30能丰富它的产品线,但若是日本品牌还想让自己走“二线豪华品牌”的路线,那估计结局不会太乐观。

  以后的大众迈腾长这样

  要说与国内消费者关系密切的事件,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欧版大众Passat中期改款算得上一件,随后一汽大众迈腾也会根据其中的变化进行本土化改良,而Passat改款后的旅行版、跨界旅行版也会继续以蔚揽、蔚揽Alltrack的名义引入。

  此次升级主要集中在包围件、前格栅、LED前后灯组、方向盘和多媒体系统,此外欧洲版本的Passat还有较为成熟的辅助驾驶系统和电控制动系统,不知迈腾是否也会把这些前卫的装备照搬回家。

  三菱劲炫“又双叒”中期改款

  三菱ASX劲炫“又双叒”中期改款了。作为2010年就已经进口引入国内销售,并在两年后完成国产进程的老将,ASX劲炫早已完成了中期改款和数次年度改款,不过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时隔9年后日本车企没有带来全新一代ASX,反而又对现款车型进行了拉皮,虽然整体设计确实更跟得上三菱品牌现有的家族化语言,人机交互系统也不再停留于远古时代,但整体新鲜感还是不够浓烈,让人担心三菱拿不出真正有份量的全新车型。

  宝马745Le达到及格线

  宝马已经在今年1月发布了7系的改款型号,虽然外界对它夸张的鼻孔保持态度,但实际现场观感并不会过于夸张,整体来时能够撑得起旗舰轿车的体量,只是内部改进太少,甚至连水晶排挡杆也不在新车当中。

  在日内瓦车展上宝马还带来了7系的PHEV版本,它的尾标升级为745Le,虽然燃油动力还是2.0T做基础,但升级后的电机与12kWh电池让它有更强的输出表现,续航也突破50km,算是进入PHEV领域的及格线。

  奥迪全系新能源车型参展,Q5 TSIe离我们最近

  作为德国豪华品牌中电气化进度最快的车企,奥迪此次在日内瓦拿出了全部新能源车型参展,其中有多款混动车型,这里就包括首次发布的Q5 TSIe。

  这款基于全新Q5研发的新能源车型,采用2.0T EA888发动机来驱动前轴,电机可以额外提供108马力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纯电续航里程约67公里,相比采用现款混动平台的A3 e-tron以及Q7 e-tron纯电续航里程提升了20-30%。

  在国内,由于Q5被加长国产为Q5L,理论上能为混动车型提供更充足的电池容纳空间,如果引入及时,应该还能赶上政策红利的末班车。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日内瓦,新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