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日内瓦车展 | 靠性能取胜的六款车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3-08 08:59:57
分享:

  日内瓦车展俨然是全世界车迷都最为关注的盛宴之一,所以展会上,除了首发新车和概念车之外,也不乏许多身段迷人的高性能车款。对我等普通民众来说,这些售价不菲的车型距离遥远,能亲自一饱眼福就已非常满足,毕竟从车展上去触摸体验要比竞速游戏里来得更真实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篇中大部分车款有大概率引入国内市场,对土豪和性能车迷而言,它们的到来无疑是福音。下面就请跟随驾仕派日内瓦报道团的视线,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今天日内瓦的C位是布加迪La Voiture Noire

  本届车展上最贵的车型,应该是布加迪La Voiture Noire。这款新车的车名来自法语,意思很简单——黑色的车,而这部布加迪为前大众集团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博士独家定制的车型,售价达到1100万欧元,已经够买近10辆法拉利LaFerrari了。

  这款布加迪新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经典的布加迪Type 57 SC Atlantic,比如通过拉长前悬的设计来使自身风格更加接近Type 57 SC Atlantic。不过La Voiture Noire的前脸沿用了布加迪Divo的整体设计,加入了更多造型浮夸的设计后辨识度很高,同时新车的格栅造型很比较复杂,并把类似图案应用在LED头灯上。

  布加迪La Voiture Noire造型复杂的轮圈是通过3D打印制造而成,车尾部分设计比车头简单许多,贯穿式的尾灯的线条依据外凸式后轮拱的走势整体形成曲线,加之内置LED光源的“BUGATTI”LOGO,让它看起来没有这么枯燥。

  布加迪La Voiture Noire将沿用现款车型的8.0升W1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0马力,峰值扭矩1600牛·米,剩下的问题只有一个——国内会有土豪也去定制一辆吗?

  法拉利F8 Tributo是488 GTB的中期改款?

  虽然法拉利会说F8 Tributo是全新车型,但新车既是488 GTB的继任者,也可以看作是488的改款型号——而488 GTB也算是458的中期升级吧!

  好消息是F8 Tributo搭载来自488 Pista的3.9T动力总成,所以其最大功率达到720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对比488减负40kg后的0-100km/h加速仅需2.9秒。但在设计层面,F8 Tributo的提升不算跃进,只是用更复杂的细节去掩盖这点,四圆尾灯成为唯一值得关注的焦点。

  经典永流传,保时捷911 Carrera S Cabriolet值得你拥有

  全新保时捷911已经发布,这次日内瓦车展上车系又增加了Carrera S Cabriolet型号。

  新车的臀部因为折叠机构变得更加丰满性感,镁铝合金结构的软顶敞篷能够在50km/h时速内12秒完成开闭,450PS的水平对置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4秒内将全新保时捷911 Carrera S Cabriolet从静止推向100km/h,极速则达到306km/h——关键是,新车国内的售价也就165.80万元起,各位土豪是打算来两辆还是三辆呢?

  一天存一万块,一年后入手兰博基尼Huracán EVO Spyder

  带“EVO”标签的车一般不好惹,更何况是兰博基尼的“EVO”。从Countach和Murciélago上吸取了设计灵感的兰博基尼Huracán EVO外观很有张力,日内瓦车展发布的Spyder敞篷版更是吸引眼球的利器。

  兰博基尼沿用了Huracán EVO的细节设计和内饰布局,全新设计的自然吸气V10发动机动力丰满,让它不仅靓而且快。兰博基尼Huracán EVO Spyder公布的国内售价将达到365万元,不过目前从兰博基尼国内官网Huracán EVO页面最下方那排“车辆未在该国家批准”小字,让人担心这款最强敞篷“小牛”引入国内恐怕还尚需时日,不过下月的上海车展应该还是能够见到它。

  175万英镑的迈凯伦Speedtail已经提前清仓了

  迈凯伦Speedtail已在2018年10月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本次日内瓦车展是它首次在公众面前公开亮相。不过售价175万英镑的超级跑车仅有106辆的配额,虽然2020年才能交付,但已经被迈凯伦车迷清仓。

  作为继P1和Senna之后的第三款终极系列跑车,Speedtail采用了非常夸张的水滴状车身造型,全碳纤维车身、铝制主动悬架、碳陶瓷制动系统、可伸缩数字后视摄像头、主动式后扰流板等使其进一步实现超低空气阻力。

  Speedtail内部则采用了与当年迈凯伦F1相同的1+2式三座布局,驾驶员更有方程式车手的视野,新车还搭载一套由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050马力,极速达到403km/h,是迈凯伦最快量产车,这两点完全符合痴迷驾驶乐趣的朋友。

  Polestra 2要打Model 3还是M3?

  与Coupe定位的Polestra 1不同的是,Polestra 2的跨界风格似乎更平易近人。虽然Polestra 2的外观不如前者惊艳,但从四门形式来看,“实用性”才是它更偏重的方向,何况Polestra 2的内饰无论从设计还是科技感上看,都与Polestra 1产生了明显的区隔,变得更为“数字化”,甚至通过完善的车联网功能,车主也能快速查找附近充电站的位置——这都让人想到了特斯拉Model 3。

  性能上,Polestra 2搭载的全驱电动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达到了300kW和660N.m,从而实现了低于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其他硬件方面,Polestra 2配备了Ohlins避震器、Brembo的制动钳和20英寸锻造轮毂等,它们无疑提升了该车的行驶性能,保持了Polestra品牌在运动领域的地位,可以挑战宝马M3这样的产品。作为Polestra的第二款产品,Polestra 2的问世标志着品牌已由混动转向了纯动领域。值得期待的是,除欧美等地区外,该车也将进入国内市场,30万起步的预售价还是物有所值。

  奔跑的大象就是你,宾利添越Speed

  6.0L W12缸发动机,0-100km/h加速3.9秒,极速306km/h——宾利性能最强SUV就这样诞生了。什么?你问在电动车当道的现在,为什么宾利还在用大排量发动机?嗯,我想大概像宾利这样的超级豪华品牌认为没有内燃机参与的“高性能”是没有灵魂的吧。

  不到40万就能买到的奔驰A35 AMG

  有人说这是最划算的AMG,他没说错:奔驰A35 AMG无论是造型还是动力都有资格称之为AMG——2.0T引擎加48V弱混系统的动力输出达到306马力,峰值扭矩高达400牛米,还标配了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4.7秒的成绩也许不算顶尖,但也足够唬人。

  或许奔驰会在入门级豪华性能车开一个口子:2.0T的功率太强,我们或许可以开发稍低功率的2.0T,好处是入门售价更低:有传A35 AMG入华售价才37万左右,卖得多对奔驰来说也是好事。你看,双赢。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日内瓦车展,奔驰A35 AMG,宾利添越Speed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