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日内瓦车展 | 最重要的概念车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3-08 08:59:57
分享:

  和国内具有展销会性质的车展不同,日内瓦车展上全球车企都愿意拿出更多稀奇古怪的概念车,以此向所有媒体和车迷传达自己对未来行业发展和产品规划的认知。我们从日内瓦车展现场摘录了九款比较有意思的概念车,试着从驾仕派的主观角度解读,探讨一下这些隐藏在概念背后的意义。

  没有阿尔法·罗密欧版500X,Tonale登场

  之前有传闻阿尔法·罗密欧会在500X基础上开发全新SUV,但意大利人没有在日内瓦开倒车,反而展出了一台完成度很高的Tonale概念跨界车。从尺寸来看,这似乎是一个比较正经的中型SUV,动力总成有点意思:发动机驱动前桥,电机驱动后桥,应该是类似于WEY P8那种P4架构PHEV。

  虽然目前阿尔法·罗密欧有Stelvio,但那明显这是基于Giulia抬高而已,没有一点自己的风格,更多是因为阿尔法受限于资源问题不得不如此,但很显然,阿尔法·罗密欧在欧洲市场还需要一款真正能跟GLC、Q5竞争的正品中型SUV,所以这台Tonale概念跨界车有自己的设计语言,内饰也不再是厚版Giulia,只是不知还有多久能走进现实。

  斯巴鲁VIZIV概念车再升级

  此前VIZIV概念车此前一直被猜测为新XV以及森林人的概念版,但两款新车各自完成换代之后,我们发现它们和VIZIV都不太像,或许VIZIV真的只是一个概念车而已。不过这次斯巴鲁在日内瓦车展继续展出了VIZIV Adrenaline概念车,这款深化改革版相比起以往的VIZIV概念车多了几分野性,有可能斯巴鲁想要借此试探下市场热度:毕竟斯巴鲁现在的产品线太稀少了,借此基于XV或森林人开发一台新车型没什么不好,成本也可控。

  只是个概念而已,起亚Imagine By Kia不卖手机

  起亚展台上的是一个造型非常标准的概念车,造型夸张,但该表达的东西都没落下。很显然起亚要想一款纯电动轿跑SUV的构型,但又不同于传统宝马X6那种类似的风格,所以起亚Imagine By Kia用的是歌诗图那种尾部更厚重的造型,可惜看起来并没比本田更协调一些,蒸汽眼罩式的前大灯也有莫名的喜感。

  这车最大的亮点在内饰设计。Imagine By Kia像是用21块手机一排排摆在整个中控上:我们估算了一下,如果是这21块三星S10手机的话,这个中控的人民币造价大概要......十二万!

  嗯,谢邀。

  西雅特Cupra Formentor概念车还在玩插混

  Cupra Formentor概念车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纯电续航里程将达到50公里。这款车型在传统SUV的造型上更加突出运动属性,我们可以看到其车身线条具有明显的肌肉感,后部腰线更是张力感十足——看上去很像阿尔法·罗密欧的SUV车型。与此同时锐利的回旋设计应该是这款概念车的主旋律,我们在C柱的小窗拐角可以看到这一设计,在前大灯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上也可以注意到,甚至在前保险杠和后尾灯上也有这样的细节。当然,很多设计元素不过也是从西雅特Tarraco上继承而来。

  只是在我们看来,西雅特发布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这一举动就和现有的大众电动化战略有了一点不同寻常的味道,看上去在西班牙这样的市场,又或者是运动车型市场,大众还是不会那么激进的走纯电动路线,保留了一点机械质感。

  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Model 3复刻还是电动廉价轿跑版Urus?

  大众的MEB平台在不断发挥作用,斯柯达也基于该平台打造了一款纯电动轿车Vision iV概念车。说是轿车,但是这款车有更多轿跑车的造型概念,C柱的大幅下滑、车窗和车门的比例和厚厚的尾箱看上去都更像是特斯拉Model 3的风格,而生硬的线条又学到兰博基尼的神韵。据悉,这款概念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搭载的也是双电机四驱系统。

  在设计上这款概念车也应该是未来斯柯达车型的预演,在线条和细节上充满了锐利感和流线型。Vision iV依然保留了进气格栅的设计,只是用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对前脸进行了分割,打破了传统。锋利的前大灯和X造型的前保险杠形成凶猛而运动的形象。另一个显著特征是这款车搭载的22寸大轮毂为概念车增色不少。

  车内出风口设计颇为巧妙,将竖状格栅进行了密集排布,替代了传统出风口造型。同样是MEB平台常见的横向前IP台设计,但是没有采用横向屏设计,小型仪表盘可以带来更好的视野,同时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多层次的中控区域营造出更宽裕的空间。

  真正的玩具电动车就是大众ID. Buggy这样

  基于大众MEB模块化平台,大众可以轻松打造出各种不同造型、类型的电动车,日内瓦新展出的ID. Buggy就是一款沙滩敞篷车。看上去,这款概念车拥有类似于甲壳虫或者说尚酷一些圆润元素,包括圆形前后车灯和流线的车身款式,并且这款车的日间行车灯是在前大灯的外围一圈。同时,作为一款沙滩车,双座设计和敞篷设计也必不可少,前后保险杠也是很越野样式的黑色塑料包围,配合越野轮胎也是尤为显眼。

  车内设计则是非常简洁,双幅方向盘后面仅有一个小小的仪表盘,取消了中控设计,或许在设计师看来在沙滩上行走不需要太复杂的内部设计,也能够更好地防沙防水。据悉,ID. Buggy在后桥搭载了一台204马力的驱动电机,前轮也有一台辅助电机,以实现双电机四驱系统,有更好的脱困能力。

  未来已来,阿斯顿·马丁Lagonda的SUV就是这么硬气

  阿斯顿·马丁旗下品牌拉共达发布了一款名为All-Terrain Concept的概念车,直译为全地形概念车,换个说法就是我们所熟悉的“SUV车型”。豪华品牌旗舰自然不能和传统产品用一样的类别名称,而在风格上也和传统SUV不太一样。

  All-Terrain Concept展示出一种异常美妙的比例设计,修长的身姿配合巨大的轮毂,都有着异乎寻常的豪华感。而最为独特的一点是,设计师并没有考虑车尾和整车的统一性,而是特立独行的设计了一个向后的凸起,这样让整个座舱和车轮脱离开,像是整个座舱悬浮在空中。

  整车狭长的前大灯和巨大的进气口形成了很强的未来感,车身的流线型和锲型的姿态犹如一颗飞速的子弹,突出了阿斯顿马丁的速度感。车内仅有概念图展示,很明显是突出科技感,比如方向盘上的显示屏成为了车内的主导,传统的中控显示屏也被集成在了中央扶手通道上。

  可惜这些只是概念,未来量产后Lagonda的SUV应该不会是这么大胆的样子。

  奔驰EQV概念车成为豪华品牌的首款纯电MPV

  EQV这款概念车依托于奔驰电动版Vito开发,如无意外将会是第一款豪华品牌的纯电动MPV车型。这款新产品并没有太多意外之处,在原有的奔驰V级设计基础上换上了EQ系列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那种封闭式的、多幅横向格栅前脸设计很容易被识别出其纯电动车的身份。除此以外,低风阻的轮毂也是一个巧妙地识别点。而内饰方面则完全继承了V-Class的设计,将现款奔驰的豪华感表露无疑。

  这类MPV车型是天生的电动车好手,电池可以更好地安装在车辆底部,并且拥有更大的空间放置更多电池组。据透露,EQV的最长续航可以达到400公里,加上安静的驾乘环境和更有力的电机输出,这款车会在商务接待市场受到追捧。

  日产IMQ靠灭霸式前脸+1.5T增程式动力火了

  日产此次发布的IMQ是继IMx、IMs之后的又一款概念车。IMQ依然是一款跨界车型,但是风格比IMx更为激进,尺寸似乎也更大。和之前略带优雅感的造型不同,这次IMQ的前脸设计在延续了V-motion的设计风格的前提下更偏重于霸气感,尤其是前脸下沿做了拓宽处理,然后这款车型似乎比IMX更加低趴,车顶也被压的更低。车尾也是被处理的更为简洁,没有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仅仅是把日产家族式的回旋镖尾灯简化成一道线。

  IMQ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没有采用纯电驱动,而是改用了“e-Power”,也就是日产的增程式电动。根据日产的信息,这款概念车将搭载1.5T+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如果放在这个尺寸的市场来看,很可能这款车预示着未来一代奇骏的风格走向。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日内瓦车展,日产IMQ,奔驰EQV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