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吉利GE11足够对标特斯拉?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3-05 08:44:10
分享:

  日前,吉利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电动车——GE11的外观内饰图,其整体采用了北欧极简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十分年轻、时尚。作为吉利首款基于全球市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新车将于2月26日(明日)正式亮相,并于今年二季度上市销售。

  近几年,吉利汽车的快速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管是在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方面都表现出色,吉利领克作为自主品牌对豪华品牌的尝试,也获得了市场的极大肯定。所以从去年10月的广州车展前夕,GE11就已吸引了不少媒体的目光,但车展时实车并未展出,让人有些失望,好在这次终于有了更多更详细信息的露出。

  在外形上吉利GE11有着目前纯电动汽车显著的特征设计,譬如同样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来替换之前的标志性进气格栅。格栅中间的品牌logo也采用了全新样式,并进行了纯银色涂装,来对应全球新能源车身份。新车灯组全系采用LED光源,前大灯采用光导流体设计,集成日行灯、位置灯、转向灯、充电指示灯及远近光于一体,且样式扁平修长如“一”字,运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凸起的腰线设计使车身表面视觉效果饱满。新车在右侧前翼子板处与左后侧,各放置了一个充电口。车辆尾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狭长的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中部贯穿的银色饰条上面标有“GEELY”字样,为车尾增添了些许层次感。

  为了进一步提升美感与降低风阻,GE11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最终使得该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375Cd,可直接媲美特斯拉Model 3、奔驰GLA等豪华车型。较低的风阻系数还可以提升车辆的行驶舒适性和NVH性能,并降低车辆的行驶能耗,这对于一辆纯电动汽车而言,意义重大。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36/1804/1503mm,轴距为2700mm,与帝豪GL尺寸差不多。

  内饰方面,新车的未来感与科技感营造的非常到位。简洁又立体的型面组合,营造了飞行器般的驾乘空间。平底双幅式方向盘由NAPPA皮料包裹,极具质感。此外,方向盘前方的仪表盘也与传统燃油车有很大不同,它配备的是一个小型显示屏,与宝马i3的独立小液晶屏设计类似。中控方面,新车搭载了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而在屏幕下方,还有一条长达1.6米的氛围灯带,可切换7种色彩和10级亮度。

  氛围灯下方的中央通道新车采用了双层悬浮设计,将功能区域与储物空间进行分割。贯通式的储物仓有效利用了车内空间,可存放大件物品,隐藏式的设计兼顾了车内整洁美观,长而深的中央通道则向前延伸至无线充电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GE11中控区域采用了物理按键与触控按键相结合的方式,不过大部分功能按键采用的都是触控式按键,如中央通道上的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无线充电仓上方的高维悬浮操控中心等,更彰显出GE11作为新能源车型科技、前卫的特质。同时,官方还表示吉利GE11的中控面板和中央通道处大面积应用了立体激光雕刻工艺,六边形的几何元素在金属色泽的拉丝面板上无限延展交叠,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体验。

  为了达到安全环保的效果,据了解,吉利GE11的座椅材质采用了欧盟认证最严苛的Skin-care婴儿级环保织物内饰材质(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的级别)。这种座椅织物面料具有防水、防污、透气、质感柔软等多重优势,液体会在面料表面形成滚珠效果。此外,座椅温度也不会随着环境温度快速变化,且触感、乘坐感俱佳。

  配置方面,根据申报信息可知,GE11可选装前摄像头、前后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天窗、全景车顶等配置。其中的2.6㎡全景天幕对于大部分用户都有不容小觑的吸引力,特别是拥有小朋友的女性用户。试想一下,夜幕降临,在野外透过车顶上方2.6㎡的天窗仰望星河,是何感受?想想就很美好。此外,新车的轮毂有16英寸和18英寸,匹配的轮胎规格分别为205/60 R16和195/50 R18。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0kW(177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70N·m,百公里加速8.8秒,最高车速可达150km/h,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组。不过关于新车的续航里程、载电量等其他参数信息,目前尚未公布。

  一直以来,无论是国内外的新势力车企还是传统车企,只要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都喜欢将特斯拉作为自己的对标对象,即将亮相的吉利GE11也不例外。不可否认,从已知的信息来看,吉利GE11的内饰确实有不少亮点,而且该车作为吉利正向研发的全新车型,想通过与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竞争,赢得一定的传播流量也无可厚非。

  不过,无论是从特斯拉旗下几款电动汽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动力性能、续航里程、充电速度,还是智能化程度来看,它都要优于GE11,尤其是在高级驾驶辅助功能上,特斯拉更是无人能及。而且GE11更多的是吉利开拓新能源市场的代表车型,它的目的在于走量,定价与特斯拉也会有明显差异。所以吉利口中的对标特斯拉Model 3,更多的是一种宣传手段。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吉利GE11,特斯拉,新能源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