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国内车市发布两大数据: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9-02-26 09:09:05
分享:

  记者从多家行业机构的采访了解到,从1月份的数据可以看出,车市正出现回暖迹象。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出,国内车市的乘用车零售量2018年10月同比下降13%,11月同比下降18%,12月同比下降19%。而今年1月份,同比下降4%,尽管还是负增长,但负增长幅度在收窄,说明市场在出现回暖迹象。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这个收窄,其实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个在今年的春节前其实销售出现一个小高潮,那么第二个特点更多的是出现在豪华品牌,豪华品牌今年的一月份的还是正增长。那么同时在经销商层面,我们会看到经销商的信心在不断恢复。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2019年的车市可能会呈现一个特征就是前低后高的走势,可以体现出来一个向高端化发展、新能源化发展的一个亮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出,今年1月28日,十部委联合发布了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这将有利于汽车产业长期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对汽车市场起到这种提高信心,缓慢去增长这么一个良好的这种支持和环境,可以说这是一个温和的补助。

关键词:国内,车市,数据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