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传大众与福特就自动驾驶汽车投资产生分歧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2-18 09:02:10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2月13日报道,大众集团与福特汽车之前高调宣布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就具体合作项目与事宜展开深入讨论。然而,最近有知情人士透露,两方在针对福特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投资问题上出现分歧。问题焦点是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福特希望获得大众方面的投资。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拒绝投资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AV)部门,而是侧重与福特在该领域开展单纯的合作。而福特则希望大众至少向其AV部门投资5亿美元。前不久,福特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与日本软银集团和本田汽车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筹集了50亿美元资金,使其Cruise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价值达到146亿美元。

  大众和福特都拒绝讨论会谈细节。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仍在与福特进行谈判,我们在进行建设性的、公开的谈判。”福特在声明中称:“双方谈判仍在继续,许多领域的讨论已经富有成效,在有更确定的结果之前我们会与大家及时共享。”

  今年1月,两家公司宣布他们将合作开发商用货车和皮卡,并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内容是共同努力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旨在节省数十亿美元成本。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和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对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合作都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但没有提供最终合作敲定的时间表。

  知情人士还提到,会谈的另一个焦点是,双方公司将怎样评估大众将纳入合作的自动驾驶技术资产。与此同时,双方也一直在谈论福特对大众的MEB电动汽车平台的使用问题,包括大众汽车提供的数量以及福特使用平台支付的费用。但福特最早要到2024年才能使用该平台。

  此前知情人士表示,大众已经拨款500亿美元,在2023年前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的移动服务。迄今为止,关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合作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并不一定有关联。另一位人士表示,福特将放弃它认为不公平的交易。

关键词:大众,福特,自动驾驶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