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创新高 但在华增长放缓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1-16 08:49:38
分享: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4日报道,德国大众集团当地时间1月11日宣布,2018年的全球销量比2017年增长0.9%,达1083.4万辆,创历史新高。大众销量连续3年超过丰田汽车(2018年销量预计为1055万辆)。大众在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销量良好。但是,由于在主力市场中国和西欧的新车市场减速,下半年的销量低于上半年,未能保持住坚挺势头。

  目前尚不确定大众能否连续3年问鼎全球销量冠军,还要看法国雷诺-日产汽车联盟近期将公布的销量。该联盟2017年的销量位居世界第2,2018年1-6月的销量登上首位,与大众的冠军之争备受关注。

  从大众旗下各品牌汽车的销量来看,11个四轮车品牌中,9个品牌的销量刷新最高纪录。主力大众乘用车品牌的销量增长0.2%,达到624万辆。车型大幅增加的SUV则增长了38%。

  平民品牌斯柯达(增长4.4%)和西雅特(增长10.5%)的销量合计增长约10万辆,弥补了高档车奥迪(减少3.5%)的下滑。

  从不同地区来看,大众在华销量增长0.5%,达到420万辆。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大众勉强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奥迪和保时捷等高档车在华较为畅销,但主力大众乘用车品牌的销量则下滑了2.1%。

  欧洲的销量增长了1.2%。其中,大众在西欧国家的销售增长停滞,德国的销量同比下滑,不过,包括大幅增长19.8%的俄罗斯在内,中东欧增长了7.1%,保持了坚挺势头。北美市场方面,美国的销量实现了增长,但是墨西哥下滑了2%。南美市场方面,由于巴西的市场出现复苏,销量增长了13.1%。

  大众2018年1-6月的销量同比增长7.1%,而7-12月则下滑了4.9%。

  2019年销量的关键在于中国市场。不过,大众2018年12月在华销量同比大减12.5%,当前在华销售持续下滑。

关键词:大众,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