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传凯迪拉克将推出首款电动汽车 对阵特斯拉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1-14 09:24:25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1月11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旗下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将推出一款全新电动车型,对阵特斯拉。

  消息称,凯迪拉克电动汽车将成为通用首款基于全新“BEV3”平台生产的车型。BEV3平台是汽车的基础架构,包括电池系统和其他结构以及机械部件。预计通用不会透露更多细节,如凯迪拉克电动车将于何时投产,车型定位以及生产地。通用发言人拒予置评。

  此前,通用致力于让旗下的主流品牌雪佛兰承担电动汽车生产任务,雪佛兰推出了沃蓝达和Bolt电动汽车。尽管通用将加大电动汽车投入,但在2018年通用宣布沃蓝达车型和销售低迷的凯迪拉克CT6停产。2018年11月,通用宣布未来两年内,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投入将增加一倍,这也是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上个月,美国俄亥俄州两名参议院要求通用面向美国消费者出售的汽车均为电动车型。

  2017年通用表示计划到2021年发布一款全新、灵活的电动汽车专用生产平台和一套先进的电池系统,从而完成在美国和中国至少推出20款新车的目标。同年,通用称2021年至少将有9款车基于全新电动汽车生产平台打造,涉及的车型由紧凑型跨界车、大型7座豪华型SUV和大型商务车。

  2018年1月在底特律车展上,时任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在采访中称,凯迪拉克将在通用的电动汽车战略中发挥“核心作用”,中国市场也是如此。他还透露,在中国和美国市场推出的所有电动汽车中,凯迪拉克品牌将打头阵。但在2018年4月他离开了通用汽车。

  本周,通用汽车宣布2018年凯迪拉克在中国销量同比上升17.2%,首次突破20万辆。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曾表示,公司计划到2026年,电动汽车年销售量达到100万辆,其中大部分销量来自中国市场。中国为电动汽车设定了严格的生产配额。2017年博拉说,截止2020年将至少在中国市场发布10款全新电动汽车或混动汽车。2018年通用汽车与中国合作伙伴上汽共同建立了一家电池厂。

  (实习编译:张妍斐审稿:刘洋)

关键词:凯迪拉克电动汽车,特斯拉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