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大黄蜂》变回甲壳虫背后,大众的年轻化策略呼之欲出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1-11 08:54:31
分享:

  能让《大黄蜂》回归动漫时代的甲壳虫,不仅仅是情怀那么简单。大众在背后的长袖善舞,其年轻化策略呼之欲出。

  随着《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电影《大黄蜂》的上映,大众进口汽车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8座主要城市,发起了甲壳虫车队巡游及包场观影活动。

  在较早前的《大黄蜂》中国新闻发布上,不仅影片主创到场,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更是亲自携甲壳虫车型现场助阵。

  此次借助《大黄蜂》对甲壳虫的高调推广,不仅是大众进口汽车在中国的一次落地宣传。作为一部全球化的商业大片,对《大黄蜂》的重视,更显示出大众品牌新的年轻化之路。

  作为一部情怀系电影,《大黄蜂》做足了情绪铺垫。

  影片开始,从女孩起床这场戏,就对主人公的身份进行描写,同时做足年代感。女孩卧室墙上的流行海报,床头摆设的80年的用品,还有播放的80年代流行歌曲,浓浓的美式风味中充满着年轻的气息。

  后来的主线,一个在家不被重视的小姑娘,遇到一辆和废品放在一起的甲壳虫,似乎是两个不如意的碰撞。可后来经过简单的修整,这辆甲壳虫一次性点火成功,却又为后续故事的发展带来一丝希望。

  接下来更多的故事,就是伙伴之间的陪伴,青春跌跌撞撞的道路,两小无猜间淡淡的情愫。大黄蜂在影片中的定位,更像是误入小姑娘的生活、带来陪伴的一个角色。这点在一些影评中也有提到。

  那么在这部不算开创、更多是番外叙事的影片中,大众品牌能借到什么东风呢?

  对于在中国的大众进口汽车,最直截了当的就是推广自家的甲壳虫车型。从诞生到现在,甲壳虫车型在全球制造了多个经典形象。现售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等处,通过色彩的搭配,让车主呈现自己的个性。

  科技配置方面,基于大众汽车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打造的Composition Media车载娱乐系统或Discover Media导航系统,拥有CD/MP3播放、USB接口、多媒体无线操控等功能。同时,还配备有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可实现屏幕的实时共享。

  甲壳虫对于VW品牌而言,也是历史上极其重要的车型,将这款车型再年轻化,对于大众而言,是从源头开始制造年轻的故事。

  大众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在不断加长车身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后,已经逐渐失去在A级和A0级市场的年轻化定位。

  接下来,大众的电动车策略,以及刚刚透露出消息准备发布的“大众集团的第13个品牌”,在可以预料到的产品生命周期里,都需要迎合90后、00后的群体。

  提早营造好故事的背景,对于大众接下来的多步棋的落子,都有积极的品牌塑造作用。

  《大黄蜂》是一部复刻80年代氛围的电影,也是一部讲述青春、梦想和友谊的故事。年轻跟年代无关,有青春、有梦想、有友谊的岁月就是年轻。

  大众品牌这个庞然大物开始解开身上的枷锁,借助年轻化策略,做一头轻盈起舞的大象。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大黄蜂,甲壳虫,大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