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韩国指控宝马隐瞒引擎缺陷 罚款近990万美元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8-12-26 09:34:03
分享:

  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24日表示,针对宝马汽车在韩国发生的数十起发动机起火事件,将对该公司处以990万美元(约合687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并对该公司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对事故的懈怠处理。

  据了解,宝马汽车在韩国接连发生数十起汽车发动机火灾事件,截止今年8月,已约有40辆汽车发生类似事故。

  经过5个月的调查,韩国国土交通部(Ministry of transportation)调查组得出结论称,宝马汽车发动机起火是由于车辆废气再循环(EGR)系统冷却器的阀门出现故障引起的。并且,宝马集团故意试图隐瞒车辆的技术问题,蓄意推迟召回。

  宝马汽车公司韩国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国土交通部的调查结果与公司内部的评估结果基本一致,即火灾是由EGR冷却器中的冷却剂泄漏引起的,这一问题可以通过更换故障硬件解决。“宝马集团正积极配合正在进行的调查,并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

  宝马公司虽在事故发生后向民众道歉,并于7月和10月召回约17.2万辆65款不同车型的汽车,但调查组认定其存在懈怠处置召回的情况。然而,该公司没有直接回应调查组的指控。此外,韩国国土交通部认为,该公司试图淡化问题的严重性,后续召回的车辆范围比7月份首次召回时要小得多。

关键词:韩国,宝马,引擎缺陷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