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东风日产2020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8-12-20 08:58:12
分享:

  12月18日,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装备了ProPILOT智能控制辅助驾驶系统,依靠此系统,车辆可以在0-14KM/H的车速范围内实现全自动驾驶。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在上市现场表示:“到2020年投放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四年导入更智能、更便捷的产品,2022年投放2款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

  日产的自动驾驶技术分四步走,从2016年的单车道高速自动驾驶到2022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按照日产的规划,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可以依靠ProPILOT技术实现,这项技术依靠人工智能分析从12个传感器、12个摄像头、9个毫米波雷达、6个激光传感器和高分辨率地图收集数据,使汽车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实现自行驾驶,而驾驶员要做的只是选择好目的地。

  早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日产就公布了一款全新的纯电动概念车IMx,该车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00KM。

关键词:东风日产,自动驾驶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