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下月起宝马在中国提供网约车服务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8-11-30 09:17:17
分享:

  据悉,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将成为在中国提供网约车业务的第一个外国汽车制造商。

  据路透社报道称,本周三晚间,宝马表示,在成都建立全资子公司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七个月后,该公司在本月初收到这个西南都市成都当地政府颁发的许可证。

  而对中国网约车市场感兴趣的外国车企不是只有宝马一家。

  梅赛德斯-奔驰所有者戴姆勒在今年十月份的时候宣布其正在于中国的吉利集团成立一家叫车服务合资公司。吉利集团是戴姆勒最大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

  根据戴姆勒方面的说法,这家合资公司将在多个中国城市使用高端汽车提供服务,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

  吉利自身目前已经在数十个中国城市提供曹操专车平台提供网约车服务,该平台目前拥有超过1700万注册用户。

  根据贝恩咨询公司的数据,中国网约车市场规模高达230亿美元,超过了所有其他网约车市场的总和,其中,滴滴出行占据了预订市场的90%。

  也因此,传统车企进军出行,除了寻求多元化的商业模式以及新的增长突破点外,更是被看作与滴滴在网约车领域开展新的竞争。

关键词:网约车,宝马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