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这一代的全新途胜,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来源: autocarweekly  作者:
2018-11-27 09:25:32
分享:

  11月23日晚,北京现代第四代途胜在三亚上市了。

  决定他命运的价格:15.59万元—23.99万元。

  相比现款价格16.99万元的起价有了不小降幅,从此正式进入15万价格区间。

  从2005年第一代途胜上市至今,这13年间已经历经了四代车型更迭了。距离上一款换代不过3年,步履匆匆推出的第四代,背后显然是有原因的。这次的上线,未尝没有提振销量、重新出发的意味。

  北京现代还专门为第四代途胜创作的歌曲《及时拥抱》,这迫切的心情溢于言表呐。

  毕竟途胜在过往的历史也曾富贵过,2005上市的第一代途胜呐,在当年几乎集中了一款革命性高级SUV车你所想要的一切:长得好看,动力强,配置也是优秀。

  如果说前些年的途胜可以自由地在合资与自主的中间地带放飞自我。那么如今,这合资下压、自主上攻,本田CR-V都已经进入了16万元区间,自主品牌的WEY和领克主力车型已经站在了15万以上,原本的广阔地带已经成为狭窄缝隙,途胜不异于是火力点的靶子。

  而竞争对手的日子过得却还不错。以10月份数据来看,本田CR-V的销量为17378辆,领克01、02加起来销量也达到了14152辆。这样的销量数据,在几年前,途胜可能并不放在心上,要知道,途胜去年还能维持1.5万辆左右的月销量,巅峰时期甚至破2万销量。这当然也有年头到了要改款换代的原因在,但销量的下降是事实。如今这一比之下,更显心忧。

  环顾北京现代整个SUV产品布局,途胜不仅是其首款SUV产品,也是最能代表整个品牌SUV形象的车型,如果途胜都卖得不好,那么……

  故,价格降到15万区间以求一博,第四代途胜的求生欲也可以说是很强了。

  韩系车在近两年的处境大家都看在眼里,找到新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是迫在眉睫。

  所以,这一代的全新途胜,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第四代途胜除了车身尺寸增加了70mm,长度超过了4.5m外,剩下无论是车身高度、宽度、还是离地间隙,还是前后的轮距,几乎没有变化。

  但是如果就因为这个说他不是换代车,那你就狭隘了。其他的无论外观、内饰、甚至动力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

  首先,秉持现代反套娃设计理念,造型上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外观而言,第四代途胜在北京现代全新设计语言下的操刀下已经有了自己特立独行的鲜明个性。

  要说第四代途胜在外观上最有特点的,那么肯定是它的前进气格栅,与LAFESTA菲斯塔的进气格栅很相似了,也是很有冲击感了。还有全LED的头灯,以及一个特别长的一个的反C型的日间行车灯,都让途胜前脸在视觉厚度上非常地抢眼非常地强壮,整个造型可以说都是非常具有辨识度了。

  这张近似“鲶鱼嘴”的造型也饱受争议。不过关于外形从来见仁见智,我们不持立场。

  和霸气的车头相比,车尾设计还是挺接地气的。采用了目前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原来的单侧双出的排气管换成了两个真正的排气,从视觉感官上看是符合当今审美的。从某种意义来说,这款第四代途胜的外观设计是专门为中国设计的。

  然后,内饰在科技感营造上,很努力了。

  相比于外观来说,第四代途胜内饰设计变化没有那么大,依旧是熟悉的现代中控布局,但你能感受到它的确是想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氛围和科技感。

  韩系车的内饰,人机工程学,功能性向来都是值得点赞的。这也是为什么早年间自主品牌都会不由自主会选择韩系车来做模仿。

  比如这次10.25寸的中控屏幕不仅尺寸更大,而且位置上移,1920*720的分辨率和全触摸操控体验也都充分考虑到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有一个亮点是双蓝牙连接的设置,这也很人性化了,解决了多人连接蓝牙的烦恼,可以随时在两台设备间切换歌曲等。

  只不过功能性以外的什么精致感、豪华感的话,跟今天的自主品牌比起来,这一方面会显得朴素很多。

  重要的是,安全配置和智能配置上,厉害了。

  不得不说,这次的第四代途胜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真的是非常厚道。除了有现在常见的360度影像外,还加入了前碰撞预警制动,能识别行人车辆完全刹停;ACC自适应巡航可以自动跟停,三秒内还能自动恢复巡航;DAW驾驶员注意力警示系统,可以通过LDWS信息、方向盘信息、踏板信息综合决定提示驾驶员休息。

  智能配置上,第四代途胜加入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其中包括百度地图、语音识别、QQ音乐和carlife功能。这在今天也是标配了。在当今的国情下,没有好用的车联网功能的车子今后可能都要凉凉了。

  但是!怎么说呢,空间、设计、配置这些方面,还是属于常规项了,要想出一支奇兵突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面对本田、大众这些老对手,还有面对长城、吉利这些嗷嗷叫唤的自主品牌,甚至还有同胞兄弟ix35起步价只有11.99万元,途胜想要恢复昔日的光荣,显然还面临着巨大挑战。

关键词:全新途胜,上市,北京现代责任编辑:刘复宁